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李永波:国羽没实力养狼 做好自己训练比赛

2010年11月16日09:10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在亚运会中,能把李永波(微博 博客)逼到亲自下场指导队员的人并不多,15岁的泰国小将拉差诺·因达农算是一个。昨天女团决赛第一场,汪鑫(微博)对阵拉差诺时,首局以20比22失利,这让看台上的李永波坐不住了,亲自下场地指导。决赛前,泰国队雪藏第一主力,派出3名年轻单打队员,国羽教练组赛前准备会上曾以为泰国队要放水了,后来才意识到这是泰国队在放手一搏,寻找最后一丝取胜机会。

泰国队的这一变阵让中国队始料未及,汪鑫赛后也坦言有些准备不足,导致场上失误过多。“还是有些压力,对方是个小队员,结果自己一开始则没打开。”汪鑫称还好及时调整了心态,教练也肯定了自己。

3比0取胜后,国羽也拿到近9届亚运会中的第8枚女团冠军,即便这样,李永波仍坦言不会学习国乒队去“养狼”,因为国羽现在还不具备这个实力。“这还没养呢,狼就在身边了。比赛是在广州进行,我觉得还是多养点羊比较好。”李永波笑着说,“我们还没实力养狼,做好自己的训练比赛就好了。”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