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不换孙卫 国奥离伦敦更远

2010年11月16日08:59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也不应该否认孙卫为国奥队所做出的努力,就如同谁也无法承认孙卫有能力带领国奥进入伦敦奥运会一样。抛开战术不谈,孙卫甚至在很多逻辑问题上都产生了混乱。继续执教下去只有继续失败。

记忆中,自孙卫接手国奥队之后就始终在强调一个问题:国奥比赛少。在他眼中,国奥队与中超球队热身、与国外球队的A级对抗赛都不算数。按照他的逻辑,只有亚运会这样的比赛才算正式比赛。如果是这样,难道其他国家的国奥队就拥有比我们更多机会的大赛经验吗?人家韩国国奥队也不过是临时组队,参加亚运会同国奥队一样此前就打了三场比赛。在比赛经验方面,韩国人并无优势可言。

当然,孙卫也许是站在国奥这批球员乃至全中国球员从小到大比赛都少的这个角度来谈的这个问题。如果是这样,孙卫本人的比赛经验也很少,也没有见过多少世面。做球员名气和见识都比不过洪明甫,做了教练仍然如此。

比赛之后,孙卫认为国奥队与韩国队差距本不应该这么大。相同的话在与日本队比赛之后他也讲过,勇气确实可嘉,思维角度让人错愕。不是不承认落后就可以迎头赶上,而是必须正视距离才能弥补差距。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从技术细节上对比,中国队全面处于下风,这难道算是不幸落败?如果一名主教练连这一点不愿意承认,他的勇气确实不足以支撑他继续留在帅位了。还有一种可能是,孙卫也许真认为两队差距不大,这属于他的判断出现问题。如果这样,更应及时离开。在去留问题上,孙卫希望听领导的。孙卫如果继续硬上,将使中国国奥队看不到任何希望。

就孙卫个人而言,他已经尽力。无奈才微任重,领导们不要强人所难。选择高水平的教练也许没有希望,如果不选则肯定没希望。现在看来,伦敦确实遥远。

张磊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