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胶着PK日本虽败犹荣 岸川表遗憾赞张继科很强

2010年11月15日22: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 在今晚进行的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由王皓(微博 博客)、许昕(微博) 张继科出战的中国队3-0轻松淘汰日本队晋级,他们将在决赛中与韩国队相遇。

  由新星松平健太、日本头号选手水谷隼和岸川圣也组成的日本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虽败犹荣,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在与中国选手的对抗中屡屡制造胶着的平局,多个局点都在艰难的拉据战中结束。

  首盘新星松平健太迎战王皓,在僵持多个局点之后以12-14遗憾败北,易地再战,王皓则以11-7再赢第二局。第三局中双方再次出现10-10的比分,随后,松平则连得两分,12-10扳回一局。第4局,王皓5-1开局,并最终以11-5顺利过关。

  随后出场的水谷隼则也同样让与许昕的比赛呈现十足的火药味,比赛在首局就曾进入10-10的僵局,许昕稍胜一筹,12-10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的比赛和第三局的比赛虽然没有太多的悬念,但水谷隼也只让许昕在两局里只赢了5分。

  “我跟中国队交锋过很多次了,却从来没有赢过比赛,每次交锋我们都受益良多。”水谷隼对今天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虽然我们输了男团半决赛,但我仍会全力以赴迎战男子双打和男子单打。”

  岸川圣也与张继科的第三场比赛异常激烈,两人曾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碰面,当时,张继科在半决赛第三盘中淘汰了岸川圣也。今天的比赛中,岸川圣也先声夺人,以12-10拿下首局比赛,但张继科在随后的比赛中气势高涨,连赢三局,为中国锁定最终胜局。

  “我认为他打球节奏很快,发旋球也很厉害,他真的很强,”岸川圣也在肯定对手张继科的表现,而对于自己的发挥,他却略显不满,“我打球有点急。如果能够冷静下来或许可以发挥得更好。但能参加如此高水平的比赛我非常开心,我会继续努力。”(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