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日大战张继科顶替马龙 取胜却仍受困一魔咒

2010年11月15日2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乒乓球团体赛今天进入半决赛的争夺,由于 马龙脚伤的原因, 张继科担任第三单打出征,在中国队2-0领先的巨大优势种,张继科再次发挥神奇小子的威力,3-1赢下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帮助中国队顺利进军决赛。

张继科的爸爸是乒乓球运动员,却对足球情有独钟,于是想出了和巴西著名球星“白贝利”济科的谐音“继科”这个名字,事实上五岁开始打球的张继科也没有让父亲失望,在国家队的训练中又练就了一手反手相持的绝杀,没有枉费父亲寄希望于他成为乒坛“白贝利”的希望。今年的张继科可谓屡施神奇,赢取了亚洲杯的男单冠军,帮助中国队在世乒赛上夺取冠军,在361°乒超联赛中更是收获了男团冠军和男单MVP,2010年可谓张继科全面爆发的一年,胜利的增多无疑给张继科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在本场比赛中,马龙由于脚伤复发,刘国梁(微博 博客)派出张继科担任第三单打,对阵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双方在2010年单打比赛中曾经有过两次交手,亚洲杯三四名决赛张继科以4-1赢下对手获得季军,更为相似的是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两人同样在第三场遭遇,最终张继科3-1拿下比赛。因此在本场比赛中,张继科无疑占据着巨大的心理优势,再加上队友 王浩、许昕(微博)的优秀发挥,张继科的第三场比赛完全没有包袱。岸川圣也在第一局发起强烈的攻击,赢下首盘,但心理优势巨大的张继科并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三局帮助中国队顺利进军决赛。但在与对手的比赛中总是丢一局这个魔咒并没有破除,张继科在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和将比赛带入自己节奏的能力还有待改善。(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