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5日:中韩对抗惟有男足拖后腿 水军再斩五金

2010年11月15日23: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日综述:中韩对抗惟有男足拖后腿 水军再斩五金

中国队球员赵宏略在失球后。

体坛网讯 亚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依旧延续了对金牌大包大揽的势头,尤其是泳池里的对抗中完全压过日本,而这个比赛日,中韩多次较量,双方互有胜负。

金牌分布中国独领风骚

在这个比赛日所决出的30枚金牌中,中国军团依旧体现了亚洲霸主的地位,最终拿到了17金,与前一个比赛日射击惨败不同,这个比赛日射击队扬眉吐气拿到5金。而中国游军也在第三比赛日有出色发挥,以5金力压获得2金的日本,在中日游泳的PK中取得完胜,其中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夺冠后 焦刘洋也收获了个人在本届亚运会的第3金,而这个比赛日游泳压轴大戏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凭借完美的表现收获这枚分量颇重的金牌,要知道,从1954年亚运会开始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连续14连冠。

在体操全能赛场,滕海滨眭禄分别成就全能王称号,李雪英在举重女子58公斤级折桂,黄光源收获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金牌,颇受瞩目的斯诺克男团较量,由丁俊晖、田鹏飞和梁文博组成的豪华战队也以3比1击败印度夺冠,而这也是小晖在亚运会上个人第5金。此外,中国军团还收获了羽毛球男女团金牌,其中女团以大比分3-0横扫泰国队获得金牌。

除了中国的夺金势头依旧迅猛,为第二相争的日本和韩国在这个比赛日平分秋色,各获得5金,其中韩国是射击3金、柔道1金和软式网球1金,日本是柔道3金和游泳2金。马来西亚、中华台北和朝鲜各分得1金。

中韩对抗惟男足拖后腿

15日亚运会的比赛,有多场中韩之间的对抗,对于中国军团而言,赢得了计划内的胜利,输掉了“计划外”的比赛。

在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身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乒尽管打头阵的刘诗雯不敌石贺净,但凭借李晓霞和郭跃的胜利还是以3-1淘汰韩国队,与新加坡会师决赛,而男队的决赛对手则是韩国队。与女乒不算太艰难的胜利相比,中国羽毛球男团则与韩国男团经历了一番恶战,率先出场的林丹通过决胜局胜利才击败朴成奂,而接下来出战的男双蔡赟/付海峰以1-2告负,陈金获胜将大比分反超,到记者截稿时为止,中国男团暂时以2-1领先。

当乒羽相继击败韩国后,中国男足再次恐韩,在亚运会男足1/8决赛0-3完败韩国队,比赛还没有结束现场的中国球迷便陆续退场。(姜楠)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