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15日综合消息:中国军团席卷53金 中国男足止步16强

2010年11月15日23:0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5日电 15日,中国军团再添16金,在广州亚运全面开战的第三天,金牌总数已达到53枚。但在中韩足球大战中,中国国奥队在意料中的失利,仍然给期盼奇迹的球迷添了一小“堵”。

  几个“关键词”可以盘点中国军团今日赛事。

  荣耀:游泳今日决出7枚金牌,中国队豪取5枚,其中在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中国队击败日本队夺冠,这是中国游泳队首次获得该项目的亚运金牌,也是备受关注的“新偶像”张琳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继在13日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后, 焦刘洋又将200米蝶泳金牌收至囊中,以3枚金牌数成为中国军团目前的“多金王”。

  泳池战罢3日,中国队已经获得全部19枚金牌中的14枚,日本队仅取4金,韩国队1金,此前预言的中日水军对垒的局面演变成中国队的一枝独秀。

  辉煌:在体操男子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滕海滨吕博包揽金银牌,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9连冠。中国小将眭禄和黄秋爽同样包揽了女子全能的冠亚军。

  中国羽毛球女队以3:0完胜泰国队,实现了亚运女团金牌的4连冠。

  由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三人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1战胜印度队,成功卫冕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团体冠军。

  惊喜:虽然昨日全军覆没,但中国枪手再度发威,获得今日8枚金牌中的5枚,金牌总数(10枚)再次超过韩国队(8枚)。

  郁闷:尽管早有预料,但当中国国奥队以0:3完败于韩国队、止步16强时,球迷的无奈大于失望中国足球永远有你意想不到的失利,却难以给人意料之外的欣喜。

  曾在历届综合性大赛中为中国代表团争金夺银的柔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遭遇滑铁卢,在今天的4个单项决赛中再次无缘金牌在前三天的12个小项中,中国柔道队颗粒无收。

  期待:在15日晚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逆境中逆转韩国进入决赛,将在16日上演“复仇大战”迎战世乒赛的新科状元新加坡队。

  由李娜领衔的中国网球金花以3:0战胜泰国队,与中华台北队携手进决赛;中国乒乓球男队以3:0轻取日本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这两场金牌大战同样值得期待。

  截至15日,已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染指金牌,中国军团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韩国(18金)和日本(13金)分列二三名,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队均有两枚金牌,朝鲜、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国澳门各有一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