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田鹏飞做客第一时间 坦言夺金感谢领导

2010年11月15日2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田鹏飞做客第一时间 坦言夺金感谢领导

田鹏飞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广州亚运斯诺克团体冠军田鹏飞做客361度特约腾讯网访谈节目《第一时间》,在节目中他谈及了此次夺金的历程,以及在英国打球的情况,他坦言,从小接触台球,打台球是一种缘分。

主持人说: 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田鹏飞来到361度特约亚运第一时间,谢谢田鹏飞这么晚了来到这里,跟网友打招呼吧。

田鹏飞说: 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我是田鹏飞。

主持人说: 所有人知道在不久之前几个小时之前刚刚卫冕了团体斯诺克冠军,心情激动是肯定的,在这说说吧。

田鹏飞说: 非常感谢中心领导,台协给我这次机会,又能和四年前和 梁文博几个人一起,打得比较团结,比较有默契,很努力的,大家都争取做得还好,赢得了这块金牌,也不容易,经过了四年。要感谢我的教练,感谢家里爸爸妈妈的支持,还有感谢朋友这么多年支持我。

主持人说: 有没有第一时间给妈妈打电话。

田鹏飞说: 已经打过了。

主持人说: 妈妈特别高兴吧。

田鹏飞说: 挺高兴。

主持人说: 今年23岁,四年前19岁,两次亚运会冠军,小时候想过这么年轻取得这个成绩吗?

田鹏飞说: 当时没有想过,当时打台球是一种爱好,没有多想以后会走职业道路。

主持人说: 这次没有双人赛了,上次还是有的,你和小晖的配合,我们对斯诺克了解比较浅,想问一下两个人组队,性格互补比较好,技术互补比较好,两个人比较相近比较好。

田鹏飞说: 主要是打法,因为双打比赛四个人,所以说每个人要做好自己的攻防,不可能说两个人都在拼的状态。要控制对方,制造一些麻烦给他,每盘球都有计划,看对方阵容怎么变化,我们打法也会改变。

主持人说: 这个赛季开始,你已经打球了。

田鹏飞说: 刚去。

主持人说: 亚运之后怎么安排自己计划,什么时候回去?

田鹏飞说: 亚运之前去英国练了一个月左右,因为之前两年一直在国内,一直没有去英国,准备明年五月份去英国,从那边慢慢打起。

主持人说: 之前在英国一个月生活习惯适应吗,要自己做饭吗?

田鹏飞说: 之前有去过的基础,虽然很长时间没有去了,觉得还不错。

主持人说: 你有想念过在家乡吃不到的家乡菜吗?

田鹏飞说: 会想念的,自己做得不好,很多时间在那边吃汉堡包。

主持人说: 我看你没有胖。

田鹏飞说: 还好。

主持人说: 汉堡包不是很发胖的吗?我们对斯诺克的了解是从国外了解的,因为从国外开始的,你也出去了很多次,他们斯诺克的环境和国内环境有很大区别的吗?比如说我们的运动员在选拔基础上,因为我小时候很多同学上学的时候经常会被老师和家长从台厅拎走了,觉得是玩物丧志的感觉,现在有改变吗?

田鹏飞说: 有很大改变,当时也是在学校不让进三室一厅,家长不希望小孩去打台球。通过这几年中国台球的发展,而且拿到了许多成绩,包括 丁俊晖拿到了世界排名赛冠军,而且影响力比较大,对台球的认识已经改变了。而且很多人知道了台球,而且关注度很高,很多国外比赛现在中国都有直播。

主持人说: 没错。

田鹏飞说: 所以我觉得改变是翻天覆地的。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