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谢智出奇制胜赢蛙王 差点保留过头险不进决赛

2010年11月15日02:58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在昨晚进行的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 谢智从边道出奇制胜,一举击败北岛康介等强敌,为中国军团夺得金牌。

23岁的谢智在预赛中排名第7,晚上他从第一泳道出发。50米蛙泳进程很快,几名选手齐头并进,谢智以27秒80率先触壁。这位云南小伙儿赛后坦言,夺金对自己来说很“奢侈”,“我就想着游进28秒,夺牌的事都没多想,毕竟这个项目高手很多”。战胜名将北岛,他并未因此洋洋自得,“我非常尊重北岛康介,能和他同场竞技很兴奋,他是我的偶像”。谢智开玩笑称,他预赛游得有点儿太慢了,“要是再放松点儿就进不了决赛了,更甭提夺牌了”。

北岛康介仅排名第4,无缘领奖台。50米蛙不是他的强项,上届亚运会,北岛被哈萨克斯坦选手 波尔亚科夫击败,同样无缘金牌。不过,他至今还保持着该项目27秒50的亚洲纪录。日本队教练平井伯昌透露,肩伤依然对北岛有影响,“去年他一直没有太系统地训练,一度处于半退役状态。今年复出后,受伤病影响,他的表现有反复,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