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首日人气榜:淡定哥袁晓超 压力姐赢偶像

2010年11月14日08:01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淡定哥,落地不稳心很稳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带伤上阵,从容夺取亚运首冠

英雄话短:“这块金牌对武术走向世界,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它,是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拖着拉伤的大腿,顶着亚运首金重任和展示武术魅力的巨大压力,登场后又在做一个高难度动作时落地不稳,差点坐在地上……然而,压力之下方显英雄本色,袁晓超通通不受影响,淡定从容,尽显中华武术特有的精气神,惊险夺冠,赛后依然淡定如水,没有过分释放自己的情绪,而是将目前放在了武术的未来上面。

蒲琪峰

紧张的枪手 幸运的金牌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后来居上夺取男子50米步枪慢射金牌

英雄话短:“决赛中一直很紧张,尤其是第一枪是最紧张的时候,都抠动不了扳机。”

“名不见经传”的蒲琪峰利用最大夺冠热门、韩国的奥运冠军秦钟午失误之机,专注于自己的发挥“什么想法都没有”,成功逆转夺金。此外,他特别感谢了王义夫等教练“最紧张的时候是他们在后面鼓励我!”

陈苇绫 强者无畏强手,只怕伤病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带伤拼搏,收获铜牌

英雄话短:“现在如果拆掉绷带,仍然无法下蹲。”

“没有预期的成绩好,所有的努力都在此告一段落,我尽力了。”举重48公斤级选手、中华台北姑娘一两个月前还因为伤病几乎不能走路,昨日带着严重的膝伤拼到了最后一刻。英雄最怕伤病磨,“半路出家”的陈苇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才崭露头角的,只是能否坚持到伦敦奥运会,目前都不好说。

李慧诗

压力姐,击败偶像破纪录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打破亚洲纪录,为香港夺得首金

英雄话短:“一直想打败郭爽,想到睡不着觉”。

33.945秒的极速飞驰过后,香港选手李慧诗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击败偶像,意外地为香港拿到场地自行车500米个人计时赛金牌。比赛前几天,自我要求极高的李慧诗一度失眠,好在队友及时鼓励让她放下了包袱,“我一直很想打败郭爽,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不过郭爽始终是我学习的对象!”

易思玲 每枪都是高水准,只想做自己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决赛十枪有8枪打在10.5环以上(平均10.59环)

英雄话短:“今天算是超水平发挥吧,比平时训练的成绩要高一些。其实我压力挺大的,因为我是广东运动员,这又是射击的第一个项目,所以比赛时我一直在努力克制自己过多的想法。”

21岁的易思玲以接近世界纪录的504.9环问鼎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面对自己与奥运冠军、师姐杜丽的比较,易思玲微笑着说:“杜丽姐达到了运动员的高境界,如果叫我小杜丽,我会觉得压力挺大的,我觉得还配不上这个称号。我想我还是做好真实的自己。”没有人愿意做别人的替身、影子,易思玲回答得很得体。

汶塞·蓬萨纳 孝子的胜利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首局大比分失利,随后连扳两局逆转

英雄话短:“我输给过他很多次,能够在关键比赛上赢他,我很高兴。”

“我母亲跟我说父亲最大的愿望就是我成为最棒的羽毛球选手,所以我回来了。”受父亲影响颇深的泰国选手汶塞在16岁时父亲去世,一度想放弃羽毛球,但是母亲的一席话让他重新回到球场,昨日他在羽毛球男团1/4决赛中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选手 李宗伟,“太难以置信了。”这次亚运会汶塞跟亲妹妹萨娜一起出征,两人均首战告捷。因为曾在中国受训过,兄妹俩都能讲简单的中文,并且都顺利拿到法律学士学位,“我父亲是个律师,我想跟他一样。”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