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第2日:张琳复仇朴泰桓 体操女团冲击十连冠

字号:T|T

11月14日,亚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天将产生35枚金牌。在游泳赛场,张琳朴泰桓北岛康介三位重量级人物将一齐亮相,前两位更要再度一较高下。而在世锦赛团体赛上铩羽而归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将向亚运团体金牌十连冠发起冲击。“老枪 ”谭宗亮也将在这一日登场,向个人第八枚甚至第九枚亚运金牌发起冲击……

张琳朴泰桓再度PK

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体坛的新偶像,张琳在多哈亚运会上的三个个人项目上都输给朴泰桓。四年后,他终于等到复仇的机会。在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 4×200米接力赛中,张琳将与朴泰桓展开较量,而张琳的队友 孙杨也将参加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接力赛,因此三人间的对决备受期待。其中,14日将首先上演的是200米自由泳的PK,这是朴泰桓的优势项目。因此,韩国媒体并没有将张琳和孙杨看在眼里,声称二人都是中长距离选手,在200米项目上没有优势,并豪言这块金牌朴泰桓十拿九稳。韩媒还自信地表示:“明日将是朴泰桓的超级星期天。”看来,想要在对手的优势项目上占得优势,张琳必须要有更多的勇气。

同一天,“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将出战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一天之内,亚洲泳坛三位最大的腕同时亮相,非常值得期待。同时,女子方面, 赵菁 高畅等生力军将会对200米仰泳和4×100自由泳的金牌发起冲击。

体操女团冲击十连冠

在历届亚运会比赛中所向披靡的中国女子体操队,有望连续第10次获得亚运会女子团体冠军。不过,由于在上个月的世界体操世锦赛上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仅获得季军,中国队此时更需要证明自己。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技术稳定的个人全能运动员和实力超群的单项选手,杨伊琳、江钰源、黄秋爽、何可欣、邓琳琳和眭禄。在中国队的卫冕道路上,多哈亚运会季军日本队将给中国队的夺金之路带来压力,日本队的参赛队员主要有鹤见虹子、田中理惠和参加过三届亚运会的大岛杏子。

谭宗亮争创奇迹

用“老将”来形容即将年满39岁的谭宗亮,似乎已经不够分量了。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谭宗亮上演夺金“帽子戏法”,将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10米气手枪团体和 50米手枪慢射团体三个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也将自己的亚运金牌数增加到了七枚,成为夺得亚运会金牌最多的山东运动员。但是,谭宗亮并不满足于这一成绩。14日上午 ,他将角逐男子10米气手枪的团体赛和个人赛金牌,有望再次改写个人金牌纪录。

在关注度普遍较高的三大球项目中,中国女足将迎来第一场小组赛,于19时迎战约旦队,中国男排将于20时与中华台北队过招。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马贤贤 嵇玲(本报广州11月13日电 )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