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武术门票早已售罄 首金颁奖团队演练30遍

2010年11月13日04:38北京晨报刘莹 喻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袁晓超闭门做着最后训练的同时,还有一群人也在为这枚金牌的诞生而做着积极备战,他们就是武术赛事场馆——南沙体育馆的运营团队。为了让亚运会的首金“顺产”,整个团队已经忙碌工作了4个月,仅仅是颁奖仪式,就完整地排练了30遍。

颁奖团队 忙得无暇受访

南沙体育馆位于珠江入海口的一座沙洲之上,是本届亚运会广州地区场馆中最临近大海的,外型酷似一只躺在海边的大海螺。南沙体育馆将承担武术和卡巴迪两个项目的比赛,虽然都不算大热门,但由于武术中的男子长拳将诞生亚运首金,这座体育馆无疑将是第一个汇聚媒体和观众视线的地方。

昨天记者来到南沙体育馆时,中华台北武术队正在场中训练。而与选手的叫喊声不太相符的,是从扩音器中传来的声音:“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请起立,奏斯里兰卡国歌……。”原来,这是播音员在为颁奖仪式做演练。同时,国旗的挂杆也在上上下下地做最后调试,以便做到万无一失。

可能有当晚开幕式的任务,颁奖的礼仪小姐们昨天没有赶到南沙体育馆进行训练,但颁奖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们却没有放假,在赛场边的小办公室里一遍一遍地进行着口头推演,甚至连记者请求的短暂采访都婉言谢绝了。而据记者了解,颁奖团队从一个多月前进驻场馆开始,几乎每天都在进行演练,全套正规的颁奖仪式都已经至少排演了近30遍。

笨鸟先飞 为求万无一失

据记者从南沙体育馆票务部门了解,所有武术比赛的门票已告售罄。

观众的关注、首金的任务,是不是让场馆的运行团队肩负更大的压力?“其实我们倒不是为了这两样而艰苦备战。”南沙体育馆媒体运行经理刘希说,“南沙体育馆是一个新场馆,今年7月才交付使用,第一次承办赛事就是亚运会这样的大赛,肯定会让运行团队紧张一些。我们多演练也是对的,这就叫‘笨鸟先飞’。”正聊着,现场的广播员又开始进行播报训练了,这回还搭配上了极具岭南风情的官方颁奖音乐。看台上,几名志愿者正抬着一名扮演晕倒观众的志愿者进行救护演习。为了让今天的亚运首金能够顺利产生,体育馆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演练着。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