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首金落武术 中国候“千金”

2010年11月13日04:09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首金落武术 中国候“千金”


这是 袁晓超在多哈亚运会上的英姿。南都资料图片
今日看点

  据新华社电 广东人不喜欢“寻常路数”,一场别出心裁的水上开幕式开了亚运会先河,这种创新还要延续到竞赛中。今天亚运首金将破天荒地诞生在非奥项目武术上。

  除“首金”之外,当日极有可能诞生另一块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 中国军团亚运会的第1000枚金牌。在此前的9届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已经获得了991块金牌。在今日总共产生的28金中,中国队把握较大的夺金点超过10个,不出意外,“千金”将在这一天降生。

  根据赛程,男子长拳将在上午9时15分之前产生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22岁的山西小伙子袁晓超“武功盖世”,头顶多哈亚运会、武术世锦赛、北京奥运会多项“武林盟主”头衔。

  即便那万分之一的意外成为现实,射击的女子气步枪也可以在1个小时之后为中国代表团打开局面。

  亚运“重头戏”——— 中日泳池对抗将于当晚揭幕, 吴鹏作为“先锋”出战第一场恶战男子200米蝶泳。连续两届后来居上,从日本队手中抢到这块金牌之后,吴鹏此番会受到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铜牌得主松田丈志的强劲挑战。(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