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主火炬点火的秘密:两孩子帮助何冲

2010年11月12日23:35新华网汪涌、贾文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主火炬被点燃背后的秘密

11月12日,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这是在开幕式上,火炬手 何冲和两名儿童用点燃炮竹的形式引燃主火炬。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贾文军)12日晚,广州亚运会最后一名火炬手、奥运会跳水冠军何冲在两名可爱的小朋友的“帮助”下,用中国喜庆节日里最传统的放礼花方式,将广州亚运会主火炬浪漫而温馨点燃。

12日22时19分许,全场都聚焦在亚运火炬传递最后五名火炬手身上,名叫吴国冲的地地道道的广东农民、龙舟运动发烧友,从海心沙岛旁近两百米的珠江江面上手持火炬踏波而来,在海心沙岛上岸后,他将火炬传递给奥运会冠军、中国体操队的陈一冰(微博 博客),之后火炬相继传到了足坛名宿容志行、乒坛女皇 邓亚萍的手中,最后传给了跳水奥运冠军何冲。22时25分,何冲手持火炬跑到了高达28米的火炬塔下。如何点燃?难倒了塔下的何冲。

“叔叔,这有什么难的,我来帮你吧!”刚刚在开幕式序篇中从空中的芭蕉叶船上将水滴到地面的广州8岁小男孩子熊鈺翔,牵着7岁的北京小女孩陈佳雨,手捧着一个30多厘米高的礼花,来到了何冲面前。

看到这两位手捧礼花的小朋友,何冲如释重负,他把礼花放到火炬塔前的地面上,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这个中国传统节日里孩子们最喜欢燃放的礼花。礼花喷出的绚丽火花一点点升高,星星礼花攀升到近28米时,一刹那点燃了主火炬。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