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雅虎体育:亚运会水上绚烂开幕 广州开创奇迹

2010年11月12日23:26腾讯体育小侯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雅虎体育:亚运会水上绚烂开幕 广州开创奇迹

雅虎体育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五彩光束在珠江两岸亮起,绚烂的焰火在珠江上空绽放,广州今夜无眠,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雅虎体育第一时间对亚运开幕式的成功作出了评价:广州亚运在绚烂的焰火和水上表演之间拉开了帷幕,广州开创了在滨海举行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的奇迹,这是中国继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 后创造的又一个盛举。

与2年前在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不一样,亚运会的组织者将开幕式场地选在了海心沙岛,开幕式也以“海水”为主题。海心沙岛被布置成一艘“帆船”的样子,看台上有27000个座位,四个高耸的柱状物像帆船“展开的帆”一样,它们其实是八个电视荧光屏。开幕式地点第一次远离主体育场,在海心沙岛这样的岛屿上举办,开历届综合性运动会之先河,展现了广州亚运组委会的独特创造力。

文艺表演中,众多舞蹈演员在威亚的保护下做着各种各样的体育动作非常具有创意,他们在城市风光和大荧幕上穿越。一会儿在登山,一会儿又像鹰一样形成各种队形飞过天空。为了对中国著名跨栏运动员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表示敬意,其中一个舞蹈演员从各栏上平稳地跨了过去。尽管刘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因跟腱受伤而退赛,但他仍旧是中国田径的巨星。

为了与海上的开幕式主题保持一致,各国运动员都是乘船在珠江巡游了一番后才到往海心沙岛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所乘的船都是经过彩灯和亚洲各国的地标精心装扮的,其中就包括日本的富士山、柬埔寨的吴哥窟、印度的泰姬陵等。中国代表团的船则是由天坛、鸟巢和世博会的中国馆装饰起来的。

亚运会开幕式的巨大规模和成功举办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广州的强大,中国的强大!(小侯)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