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日本媒体追捧和谐理念 暗指亚运彰显中国雄心

2010年11月12日23:15腾讯体育吴若旸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媒体追捧和谐理念 暗指亚运彰显中国雄心

每日新闻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的大幕正式揭开,这也是中国既北京奥运后和上海世博会之后举办的又一个国际性盛会。亚运开幕式结束之后,各界媒体也对全场美轮美奂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日本每日新闻社则是另眼看亚运,他们认为广州亚运会的举办是中国加速融入世界的另一个信号。

每日新闻发表评论称,两年前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召开,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刚刚闭幕还不到半个月,如今中国又迎来了新一场亚运盛事。每日新闻认为,各大盛会的相继召开无疑是中国经济迅速腾飞的一大信号,这也证明了中国在整个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中国经过三十余年的改革开放,亚运会举办地广州也成为了中国南方最大的经济集聚区,同时它也是享誉海内外的‘世界工厂’。”每日新闻评论文章称,“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让中国民众的自信心日益高涨,当然他们确实用出色的表演震惊了世界,我们也相信广州亚运会的举办必将在中国的历史进程中描绘出新的篇章。”

同时每日新闻还认为,“广州亚运的主题强调的是和谐亚洲,此前中国政府也致力于把‘和谐社会’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中国谋求更高国际地位的决心。”

(吴若旸)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