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看点:袁晓超夺首金 吴鹏力争200蝶3连冠

2010年11月12日18:0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3日

◆男子长拳项目可能产生本届亚运会首金。四年前 袁晓超在多哈问鼎该项目桂冠,四年后,22岁的袁晓超征战广州亚运会,他能否双喜临门?

◆奥运冠军 朱启南出战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多哈亚运会时他与队友夺得团体冠军,却在个人赛中负于刘天佑。近两年,朱启南状态稳定,在三个月前的世锦赛中获得银牌。此番,他能否填上职业生涯空白一处?

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力争三连冠,他的最大对手是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吴鹏今年最好成绩是1分55秒36,松田丈志则比他快了0.42秒,两人势必会展开一场激战。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中国队的强项,这次中国队会派出哪四人出战?女子100米蝶泳是 焦刘洋志在必得的一枚金牌。

◆不久前的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国队战胜日本队,获得金牌。如今,中日两队又将在亚运会狭路相逢。不过,由于日本队雪藏了内村杭平等强将,这使得中日两队的对抗失色不少。

11月14日

◆中国射击队强项——男子十米气手枪,由于 庞伟缺席,中国队在该项目中没有奥运冠军坐镇,能否守住堡垒?女子十米气手枪则由奥运冠军郭文■领衔,近两年她的状态欠稳,郭文■能否借此机会状态回勇?

张琳与朴泰桓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首次碰撞。论今年最好成绩,朴泰桓要优于张琳,后者能否以弱胜强?

◆在今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双保险”张杰与丁建军在总成绩上均负于朝鲜选手金云昆。此番,张杰能否弥补遗憾?

◆虽然今年体操世锦赛只夺得女团铜牌,但中国队在亚洲优势明显,在亚运会历史上从未失金。以世锦赛原班人马来到广州,中国队的目标自然是蝉联冠军。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