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袁晓超承担亚运首金重任 男子长拳夺冠非易事

2010年11月12日10:30东方体育日报吕日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首金向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不管是中国队还是国外选手,都想为自己的国家代表团打响头炮。

根据赛程,就目前的时间安排,武术项目上的男子长拳很有可能产生第一枚金牌。作为该项目的头号明星 袁晓超更是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一时间在广州亚运会上响起。

以往的亚运会,首金任务基本落在射击和举重两个项目上。这次广州亚运会却是武术率先开打,很可能改变此前的局面。武术男子长拳比赛将在明天上午8时30分展开,中国亚运武术代表队领队高小军昨天说,首金基本会产生在武术项目上,这段时间外界对我们的关注度确实很高,说没有压力那绝对是不可能的。

武术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不过,就男子长拳来看,其比赛难度并非十分容易。“长拳难度还是很大的,主要体现在对运动员的要求比较高,动作快,幅度大,十分容易失误。这对运动员来说同样是一种考验。”

此外,就中国男子长拳项目的对手多集中在港、澳这两个地区。尤其是中国澳门的贾瑞,同样是从小训练过来的。“国内武术高手多,因此发展空间就会小很多,很多有水平的运动员交流出去,并不等于他们基本功、经验和各方面条件会差很多,他们同样会给袁晓超带来很多麻烦。”高小军说。

正是因为首金,各方面都有压力,不过,对袁晓超武术中心还是采取保护措施:“尽量让他少与外界接触,我们也会给他充分的自由。虽然我们不会收他的手机,但我们会提醒他,不用的时候尽量关机,用的时候再开,这样可以减少很多干扰。”高小军说:“最近也不会有媒体对他进行采访,因为,我们也都善意地回绝了。”

从武术中心角度出发,他们不会经常找队员谈话,更不会给袁晓超任何指标。“其实,大家都知道,重要的还是心态。技术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只要尽量调整好自己,那就应该没有问题。”高小军昨天也透露:“进村的动员会上,袁晓超主动表示,他一定会在比赛中展现风采,并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一时间在广州亚运会上响起。”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