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团点将:陈一冰目标两项卫冕 冯喆全能悍将

2010年11月12日17: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 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国男子体操队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踏上新的征程。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 冯喆 吕博 张成龙 滕海滨 严明勇刚在荷兰鹿特丹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再度实现世锦赛团体四连冠,而本届亚运会,队员们的目前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将直接影响他们冲击团体九连冠。

陈一冰:

作为中国男子体操的新任队长,陈一冰肩膀上的担子瞬间重了起来。毕竟2012年的伦敦不是08年的北京,而如今的广州也不是昔日的多哈。在中国男队目前的人员配置下,陈一冰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任务完成好,然后尽可能多的帮助队友,本届亚运会,陈一冰是唯一有可能实现两个项目卫冕的选手,相信他不会令人失望。对于勇于担负责任的选手,需要给他更多的鼓励和支持。

冯喆:

几个国内重大比赛中,冯喆的全能成绩最高都是亚军,仍然被称为中国全能实力最强之人。鹿特丹世锦赛前训练中遭遇肌肉拉伤,最终再度遗憾退出全能争夺,透过团体决赛的发挥,冯喆依然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有可能挑战内村航平全能统治的选手。只是不知道他目前的伤势恢复如何,若一切顺利,或可以在亚运会中尝试下全能。此外,他的双杠具备单项金牌实力,同时令人期待。

吕博:

虽然在05年全运会中战胜过杨威,但吕博是直到25岁高龄才有了第一次世锦赛之旅。在鹿特丹的团体比赛中,他一人出战除单杠外其余5项,其中四项首位出场,为团体金牌立下汗马功劳。预赛中排在全能第三的他,却因为手臂伤病导致发挥不佳,最终仅获第六。在距离世锦赛结束只有20天的时间里,又要重新调整状态,难度颇大。吕博能否通过这个巨大的考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张成龙:

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在激烈的竞争中拿到单项金牌,张成龙靠的绝不是运气。7.5的单杠难度与邹凯齐平,目前其他国家选手中还未能有超过之人。本届亚运会,其他选手在这个项目上与他的难度和完成差距相当明显,即使不用最高难度,张成龙只要能稳定的完成成套,亚运会单杠金牌必定被他收入囊中。

滕海滨:

在04年雅典之后,滕海滨因为种种原因一度远离国际赛场,由于并不适应难度不封顶规则以及身体条件的限制,只在06年参加了几场世界杯分站赛和总决赛,表现也平平。因为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人的退役,中国男队急需能在鞍马、双杠和单杠都能在团体比赛中作贡献的人选,滕海滨才在时隔六年之后勉强再度出征。然而通过具体发挥来看,拿到团体金牌和双杠银牌,滕海滨依然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希望能在亚运之后做出未来的进一步规划和调整,否则以明年世锦赛将在东京举办这点来看,他恐怕不会再有今年的好运。

严明勇:

作为六人组中真正的单项选手,严明勇位置颇为尴尬,能入围世锦赛阵容完全是因为中国队需要在吊环项目上争取更高的分数。从比赛发挥来看,他与状态回升的陈一冰之间距离正在被拉开。起码,单凭吊环一项,中国队已经没有继续使用他的理由,好在他加练了鞍马,尚有一定用武之地。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