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揭亚运开幕式主火炬手 东道主情结成重要因素

2010年11月12日14:58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报道10日晚上9点10分,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进入了最后一个环节,舞台中央从地底下缓缓升起一个圣水盆,代表亚洲各国的少女手捧圣水缓缓注入圣水盆。此时,四座同心桥从舞台四角用人力推入舞台,这是各种文化汇聚的象征。四座同心桥工作人员手工操作跟圣水盆连接,此时观众们已经看出这个圣水盆实际上就是火炬的点火盆。

工作人员从四个方向推动同心桥,形成四根火炬柱,共同支撑并推动火炬盆向上升,火炬盆最终停留在离地面约60米空中。整个过程耗时约5分钟,整场彩排到这时戛然而止,将由谁以何种方式点燃这空中的圣火盆,成为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留下的唯一悬念。

按照惯例,最后点燃火炬盆的火炬手必须形象好,声誉好,成绩好,同时还要考虑东道主情结,因此广东籍运动员 何冲、陈燮霞、容志行和 吕钦均被认为是热门人选。更重要的是,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具有浓郁的“水文化”特色,最终点火的火炬手很可能需要游一段,做个水中动作来把火炬点燃——这样一来,跳水世界关键何冲就应该是不二人选。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