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曝邓亚萍任主火炬手之一 抵达广州做最后准备

2010年11月11日17: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邓亚萍担任主火炬手 已抵达广州做最后准备

邓亚萍在雅典传递北京奥运火炬

腾讯体育11月11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只有1天的时间,谁将成为开幕式主火炬手成为最后的悬念。种种迹象表明,现任人民搜索网总裁的前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很有可能成为最后的点火手。对此,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邓亚萍不置可否的态度更加印证了她出任点火手的可能性。

众所周知广州的别称也叫五羊之城。五位仙人骑着五只仙羊降落楚庭,羊口衔一棵一茎六穗的稻子,从此,广州成了岭南最富庶的地方,此后广州也就有了羊城之称。根据亚运官方某媒体的最新消息,亚运会开幕式的最后点火环节,将取义这个古老的传说,由五名运动员所代表的“五位仙人”将联手点燃亚运圣火。

此前,广东籍足球名宿容志行在接受纸媒采访时表示,自己将出现在开幕式上传递火炬,被视为主火炬手的最强人选。而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极有可能联手容志行等四名火炬手,共同点燃广州亚运会圣火。

据邓亚萍助理透露,邓亚萍已于昨天抵达广州准备火炬传递活动,但她并没有出现在广州站最后一天的城市传递中。明天晚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海心沙体育场进行,也就是说,邓亚萍只有可能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传递,并极有可能成为最后的点火手。

对此,邓亚萍透过人民搜索网向腾讯记者表示,自己确实接到了在广州传递火炬的通知,但对具体传递棒次、是否会出任主火炬手仍不方便透露

“大家想知道可以询问亚组委,我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对于是否担任最后的火炬手,邓亚萍不置可否。

从辉煌的奥运冠军,乒坛“一姐”到剑桥大学博士,再到北京奥运会组委会高官,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以及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网总裁,37岁就官至正厅局级,邓亚萍不论是运动员生涯还是退役后的人生,都堪称完美。担任亚运火炬点火手,邓亚萍在资历和名气上都无可厚非。有意思的是,邓亚萍的老公林志刚就是广东人,“广东媳妇”点燃主火炬,更是名正言顺。

作为北京奥运会申办功臣,邓亚萍曾亲赴雅典,与罗雪娟等人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希腊境内传递。相比于最后的点火手 李宁,作为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以及退役后在国际奥委道德委员会担任要职,邓亚萍无论从国际知名度,还是退役后为北京奥运所做出的贡献,都不逊于李宁。然而北京奥运会期间,邓亚萍担任奥运村副村长,肩负重任,综合各方面考虑,邓亚萍没有安排在开幕式上传递火炬。作为遗憾弥补,邓亚萍也极有可能成为亚运会最后的点火手。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