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出征王治郅剃头明志 女篮15号出发望卫冕

2010年11月12日12:3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2日电明天中午,中国男篮将从北京出发,乘坐CA1315抵达广州,开始他们的广州亚运之旅。应该说,本次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依然是去年亚锦赛的对手伊朗队和约旦队及去年表现不佳的韩国队。

在出发之前,中国男篮取消了与八一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并进行休息调整。主力队员 王治郅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自己剪头发的照片,并留言表示轻装上阵。在他之前,内线队员 唐正东也在微博上表示,他将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亚运会上,争取在亚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而作为助理教练的李楠(微博)也在微博上透露说:“明天出发了。最近几天跟八一队打了教学比赛,也打了队内的分组对抗,大家的状态还不错,尤其是几名老队员。亚运会阿联不回来打,这是对现在12名球员的一个考验,怎么样把亚运会任务完成好,对我们大家都是一个挑战,我们会尽力的!希望大家支持中国队!”

在本次亚运会上,王治郅和唐正东、 张兆旭,以及 丁锦辉 和李晓旭将组成全新的内线组合,而刘炜依然是主力核心后卫,王仕鹏、孙悦和朱芳雨则担当起锋线的攻防任务。小将周鹏则可以作为队伍防守的悍将做一个有效的补充。应该说,这个阵容与世锦赛有很大不同,一方面是中国男篮必须完成新老更替,另一方面也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基础。

另外,中国女篮在昨天举行了公开课训练,她们将在本月15日抵达广州,在公开课上,主教练孙凤武表示希望全体队员调整好状态和心态,为卫冕而战。(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