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因腿伤无缘热身赛首战 伤病成男篮困扰

2010年10月29日15: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宁波10月29日电(记者 杨宝岩)国家队抵达宁波北仑的第一次公开课训练上,除了张庆鹏因为参加研究生考试没有随队前往外,苏伟也已经回到了广东。而今天中午,记者得到消息,王治郅将缺席第一场中国国家队与美国明星队的比赛。

在昨天晚上6点进行的队内训练中,王治郅并没有与队员一起进行拉伸训练和投篮练习,而是与自己的体能师马克一起练习瑜伽。当队员们都训练结束后,王治郅和马克才走出体育馆,当他们走上大巴车的时候,国家队的队友们用掌声欢迎他上车。这一幕也可以看出国家队队内气氛的和谐。

但是,今天记者了解到,王治郅所以没有与队员一起进行投篮训练是因为在几天前的一次训练课上腿部拉伤了,他也因此不能参加晚上的比赛。没有王治郅,中国男篮与美国明星赛的热度就降低了不少,因为很多球迷都是来看王治郅和张博这两个八一球员比赛才赶来的。

据了解,王治郅下一场渭南站的比赛能否登场还要看他腿部伤势的恢复情况来定。亚运会即将来临,中国队却遭遇了感冒袭击和伤病困扰。这无疑增加了男篮卫冕的难度。在前不久,刘炜和王仕鹏分别因为感冒缺席了中巴对抗赛的比赛。而后,孙悦和张博也被流感击中,在前阶段北京降温时,中国男篮有六名队员同时感冒,领队张雄只有联系裁缝帮助队员们把被子加厚加长。而这次热身赛是检验队伍磨合状况的最后摸底。王治郅缺席,中国队只有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时间,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来说也不是一件坏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