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禁止呜呜祖拉入场 世界杯闹剧不再

2010年11月12日00:25人民网罗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罗俊)在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中,呜呜祖拉这种独特的乐器在全世界范围内流行起来,成为了许多球迷看球的助兴道具。作为世界杯后紧接的的大型综合赛事,广州亚运会的赛事组织者选择对呜呜祖拉说不,亚组委日前也已明令禁止观众携带呜呜祖拉观赛。

广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友泉在亚运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运期间志愿者将在赛场外免费派发放《亚运文明观赛指南》小册子,并向市民发送4000万余条文明观赛宣传短信,张友泉介绍到,“为保证观赛秩序,亚运会比赛期间,禁止携带哨子、呜呜祖啦等物品入场。”此前男足小组赛中有球迷曾携带呜呜祖拉入场,现在志愿者和球场安保人员将针对于此给予严格控制。

禁止这样一种噪声巨大的加油道具入场并不是广州亚运会的先河,之前男、女篮世锦赛、欧冠赛事,以及2012年欧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都拟将禁止呜呜祖拉入场写进条例,以保证观众良好的观赛氛围。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