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女队赛台训练士气高 陆善真:亚运非终极目标

2010年11月11日22:44腾讯体育吕长伟、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1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今晚7点半,中国体操女队在亚运城综合馆进行了赛台训练,中国队跟日本队、印度和混合二组分在同场训练。近1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称赞队员士气高昂、成功率高。他在展望亚运时表示,亚运会并非体操队的终极目标,金牌多一枚少一枚不是所追求的。

前不久的荷兰世锦赛,女队表现不佳,回国之后他们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亚运会的备战中,今晚,代表中国出战亚运的6名队员 江钰源 眭禄、杨伊琳(微博) 何可欣 邓琳琳、黄秋爽投入了赛台训练中,他们表现出来了高昂的斗志,动作成功率很高。按照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和跳马的顺序,中国队用时近1个半小时完成了训练。

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六名队员匆匆走过,只有主教练陆善真停下来接受了采访。“今天的赛台应该说姑娘们表现不错,尤其在队伍的士气和斗志上面,场上比较活跃。训练成功率比较高,世锦赛后我们进行了总结,要求团队的士气和斗志,这也是我们总结之后,大家特别感觉到不足的地方。今天要求姑娘们在场上能够放的开,又能够互相加油”,他在点评训练效果时如是说,显然非常满意。

不过,训练归训练,赛时主要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因此,陆善真对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只是训练,不能说比赛就能够像今天这样,我很希望今天的激情能够带到比赛中。”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很多队员的重点套都做了两遍,记者有所不解,“重点套做了两遍,说明我们成功率比较高,所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了两套,时间富裕我不能让它浪费了”,陆善真解释说。

世锦赛跟亚运会离得很近,这次中国队的对手又不是特别强,那么姑娘们会拿出最强的难度动作吗?对于这一疑问,陆善真做出了回应:“亚运会对我们来说不是终极目标,金牌多一枚少一枚,我想不是我们在亚运会上的最终目标。我们还是要拿出最好的水平,为锻炼队伍,伦敦奥运会打下很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