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俞觉敏:女排打成这样已不易 亚运会目标夺冠

2010年11月10日14: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阶段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0力擒秘鲁女排,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3胜4负。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到后备人才不足和伤病的影响,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呈下滑趋势,本届比赛能打到这种程度也不容易,亚运会要摆正心态全力冲击冠军。

面对弱旅秘鲁女排,中国队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气势,不仅一传遭到对手严重冲击,拦网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经过三局激战之后,中国女排几乎是凭借 马蕴雯 王一梅的个人实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今天的比赛,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今天队伍的表现不太好,但是队员还是尽力了,我们也遇到了很大困难,还得感谢队员。

战胜秘鲁队后,中国女排目前的战绩为3胜4负,由于小分上不占任何优势,所以能否晋级12强依旧要看对手的脸色。在俞觉敏看来,力争小分的目标无形之中给队员带来了压力,“第二阶段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不但要取胜,而且要争取小分。队员在场上认真和投入程度都很足,大家全力以赴在打,但是技术环节上表现不流畅,场上表现时好时坏。”

另外秘鲁队由于洲际成绩不佳,十年来接连无缘世界三大赛,因此各个球队对她们并不是非常了解,而中国队也不例外。俞觉敏表示,“(压力大的)客观因素是多年没有跟秘鲁队交手,对她们的打法和技战术不适应,她们打得比较开,抱着训练的心态在打。主观上是我们力争想要打好比赛,少失分、多得分,队员们有心理压力,这值得我们好好总结。”

通过世锦赛的表现,中国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看清了自己和世界一流强队之间的差距。但是,在俞觉敏看来,中国队尽管在本次比赛中发挥欠佳,但队员们拼搏的精神值得称赞,尤其是几位老队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场上发挥技战术发挥有平时训练的问题,也有我教练临场指挥的问题,但是队员们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特别是对阵多米尼加、日本和波兰的三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拼的很不容易。”

其中,俞觉敏在特别提到了 周苏红。作为黄金一代的主力接应,周苏红为了弥补中国队羸弱的一传线火线回归,而仅仅一个月的恢复让她的水平还尚为达到最佳。然而,周苏红的存在对于中国队来说不仅仅是一传水平的提高,更多的或是精神的领袖和充当核心的作用。对于这位老将的表现,俞觉敏还是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都非常想打好比赛,但是给我们的时间太短,训练量和时间都不够,现有水平能打出这样不容易。”

除了世锦赛,本年度中国女排还有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在家门口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蝉联了该项目的冠军,本次主场作战,俞觉敏提出的目标依旧是冠军。“亚运会我们的目标肯定不会变,还是金牌。但是通过世锦赛,我们也看到韩国女排的势头还是在上升的,整体水平也不错,所以回去我们也肯定是要好好研究她们,把心态摆正去冲击对手,争取把亚运会的任务完成好。”俞觉敏信誓旦旦地表示。(秋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