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网友发微博寻“最可爱的人” 亚运因她而美丽

2010年11月11日15:17广州日报谭秋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友发微博寻“最可爱的人” 亚运因她而美丽

本报联合亚组委志愿者部寻找在地铁上站着睡着的女志愿者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 通讯员吴楚斌、冯婧婧) 请留意每天与你擦肩而过的志愿者,她或许就是我们正努力寻找的“最可爱的人”!本报9日A22版街头快拍第78期刊登了一幅题为《最可爱的人》的照片(见上图,袁宏伟摄),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本报联合亚组委志愿者部邀你一起寻找“最可爱的人”。

照片的拍摄者袁宏伟称,11月3日中午,他在地铁三号线珠江新城往体育西方向遇到一群志愿者,而成为镜头中“最可爱的人”的这个女孩,上车后就倚在扶手上闭目小憩。“当天免费乘车,车厢内很挤,很嘈杂,而且时间已是中午1时多了,她还提着个盒饭,未吃午饭,这个志愿者的辛苦可想而知,既饿又困,以至于在那么嘈杂的环境下都能睡一小会儿,就是那么一刹那,我被深深打动,决定拍下这一幕。”袁宏伟说,为免打扰女孩休息,摆手示意周边的乘客让出位置,而且没有使用闪光灯拍下了当时情景。其后,他将照片拿给好友看,其中一个网名为“黄鸟乱叫”的好友将照片上传自己的微博,立即引起了网民跟帖,大家不约而同发起:“‘把最可爱的人’找出来”的提议。

“最可爱的人”,志愿者不愧如此称谓,而车厢小憩被拍下的这个女孩子,只是广州千万志愿者中的一人,为了表示对志愿者的敬爱之情,本报联合亚组委志愿者部、团市委呼吁广大市民和志愿者协助我们,寻找这名累得“站着都能睡觉”的亚运志愿者,她是这次亚运筹备工作中深切打动我们心灵的人。广大读者如有线索,请致电本报报料热线020-81919191或亚组委志愿者部电话020—81368270。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