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59万亚运志愿者上岗 “亚运志愿时”成新亮点

2010年11月08日15:12京报网-北京晚报陈嘉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上周末,亚运志愿者代表齐聚暨南大学举行“第16届亚运会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志愿时启动仪式”,4000名亚运志愿者代表穿着靓丽清爽的志愿者服装,在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的带领下宣誓,整齐响亮、铿锵有力地作出志愿服务、微笑奉献的亚运承诺。

“服务亚运,我们准备好了!”铮铮誓言响彻暨南大学上空。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招募志愿者约59万,其中亚运赛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50万名。但实际上,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达151万多人,接近计划招募志愿者人数的3倍。其中广州市民占报名人数90%以上,穗外境外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经过各项培训和考核,筛选出的近59万志愿者从11月5日起将上岗进行为期一周的实战演练。

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07级的城市志愿者代表周超感到既兴奋又自豪。“亚运志愿者不仅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我会在上下九的‘西关小屋’用最甜美的微笑迎接各方宾客,也将以最严格的要求鞭策自己守好岗位,当好一名光荣的亚运志愿者。”周超表示,这次服务亚运会的实践经历将会成为一生难忘且宝贵的财富。

作为本届亚运会的高科技志愿者管理成果,“亚运志愿时”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志愿者管理体系而建立的一个新系统,它通过网络平台教育和维系广大的志愿服务者,详细记录每个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的时间,并相应地根据志愿服务情况进行激励。“亚运志愿时”在亚运会结束后会逐步进行系统完善和扩展,成为广州志愿者信息化管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为“志愿时”服务平台,通过记录“志愿时”、提供基础服务、构架个人荣誉诚信体系全方位地为志愿者提供服务。

在累计“志愿时”的基础上,志愿者在亚运会期间每服务两天即可获得一枚亚运会服务奖章,亚残运会志愿者在亚残运会期间更可以每服务一天就获得一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奖章,以此累积服务时数类推。亚运志愿者还将通过记录亚运志愿服务时数获得相应积分,当志愿服务时数分别达到100、200、300分时,可相应获得铜章、银章和金章,达到400分时,更可获得最高荣誉的太阳勋章。通过层层递进的荣誉展示着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和体验,显示着志愿者个人发展的诚信体系,也给志愿者带来精神上的极大鼓励。J189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