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四项新高赛季最佳表现 这次他终赢下德比

2010年11月11日1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四项新高赛季最佳表现 这次他终赢下德比

阿联面对希尔的防守果断跳投(欣赏组图)【查看阿联技术统计】【了解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姚明受伤,阿联风光。北京时间11月11日,10-11赛季中国德比第一回合,呈现这样一幅光景。大姚首节打了不到6分钟便因肌腱拉伤黯然退场,而比赛成了阿联一人的舞台。奇才98-91击败火箭,小易全场打了29分02秒12投6中,罚球2罚1中贡献13分7篮板4次盖帽(四项数据都是赛季新高),堪称是他本赛季至今为止的最佳表现。

阿联赛前言语不多,既没有表决心,也没有豪言壮语。除了表示“要请姚明好好吃一顿”外,阿联显得很淡定,倒是主帅桑德斯在赛前很关注阿联,还特地在赛前训练里将他排入先发阵容。虽然并没有在比赛场上实现这一点,但显然给阿联注入了自信。

因此比赛开始后,阿联就如出笼猛虎一般。替补上场后不久他便接大将军助攻后跳投命中,随后又在篮下高高跃起,给了洛里一记大帽。而到了第二节,阿联依然表现卖力,沃尔将球传到阿联的手中,但阿联并没有贪功,而是将球塞到了篮下的布拉奇手中,后者轻松上篮得到2分。阿联与沃尔相视一笑,击掌相庆。

或许是中国德比给阿联额外的动力,总之今天他表现的确实相当不俗,特别是在进攻选择方面。沃尔曾表示“如果易建联能通过挡拆获得机会,那么一定会将球传给他。”而在本场比赛中,阿联确实通过挡拆获得不少出手的机会,沃尔也确实将球一一传到他的手中,结果,还真都有了。

到了第三节,阿联又在场上“拉风”了一把,在接索顿助攻后跳投命中后,阿联又接沃尔妙传,这一次他干脆篮下双手灌框,好好肆虐了一把。

能有这样的表现,桑德斯自然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阿联因此获得了大量的上场时间。尽管第四节手感略有下降,但在球场上却是足够卖力。同时相比姚明的黯然退场,阿联这一次真的成为了中国德比战的绝对主角,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在姚易德比中成为赢家。

13分7篮板4盖帽对于昔日的姚明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对于本赛季的阿联而言却堪称是强心针。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桑德斯仍坚定将阿联放在场上,这本身就足够说明问题。

杨威利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