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镜头揪出姚明受伤祸首 两次玩命摧残巨塔终倒

2010年11月11日1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镜头揪出姚明受伤祸首 两次玩命摧残巨塔终倒

姚明伤退成中国德比遗憾(点击查看相关组图)(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火箭前往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姚明和易建联再度相遇,最终火箭以91-98负于对手,其中姚明在比赛首节意外受伤,仅打了6分钟左右便遗憾退场,据赛后前方记者传来消息,姚明受伤的位置为左腿肌腱部位,从比赛镜头显示,麦基毫无疑问是这场姚易德比的搅局者,成为致姚明受伤的罪魁祸首。

岁月蹉跎,转眼间姚易德比已经到了”三周年纪念之时”(2009-10赛季未打),而这场比赛恰恰是在无厘头的“光棍节”进行,让人心生凋零之感,而在这场比赛中,姚明的受伤又为这场德比战注入了悲情的元素,众所周知,在过去几个赛季经历了伤病的侵扰后,姚明如今已经成为了惊弓之鸟,大姚在之前的采访中也声称,自己还不敢全力去对抗,害怕再出什么问题,姚明的“阿喀琉斯之踵”也成为了关键词。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姚明最怕受伤的地方本场比赛偏偏又遭遇到了强烈的撞击,而麦基无疑扮演了致姚明受伤这一愣头青角色。姚明本场虽然只打了6分多钟,但是却两次遭遇强烈撞击,而这两次撞击竟然全为麦基所为。如果将麦基比作嗜血的狼,姚明此时更像有伤在身的大象,虽然块头大,但是却很脆弱,除了哀嚎,无法做出反击。

在首节比赛刚开始,麦基便狠狠地在身前对姚明实施绕前,而在本节进行到6分26秒时,布莱切欲要上篮,遭遇到姚明封盖,此时布莱切再度抢下皮球,欲要实施二次冲击,当他闯到篮下上篮的时候,姚明上前干扰,此时麦基从后面猛然杀出,将姚明推倒在地,大姚在摔倒后慢腾腾地侧身爬起,显得非常吃力,而这时候可以看到他的腿刚才在摔倒的过程中确实撇了一下。

之后姚明在场上的脚步显然迟缓很多,上一次的冲击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干扰,但仅仅过了40秒,麦基再度杀过来,冲着姚明直接撞去,欲要完成霸王硬上弓的上篮,作为本能反应,姚明挺直了身子进行阻挡,但麦基的冲击力极强,再度将姚明撞翻,事实上麦基并非不知道隔着2米26的人投篮成功几率有多渺茫,但他这一下似乎就是想要让姚明尝尝苦头。

之后姚明限时令时间到,大姚被换下场,而在板凳席仅仅坐了两分钟,姚明便在队医凯西-琼斯的陪同下走进更衣室,从背影看,姚明明显一瘸一拐……如今姚明详细伤情不得而知,但是只能祈祷巨人好运。

(猫大熊)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