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31+7+6!马丁打出科比数据 火箭真不应交易他

2010年11月11日1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在姚明仅打了6分钟就受伤离场的情况下,最终火箭以91-98告负未能取得连胜。不过凯文-马丁的表现非常不错,全场18投8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15罚13中,贡献31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得分、篮板和助攻三项数据均创个人赛季新高。同时马丁也用这份科比那样的数据告诉火箭,这个时候绝不能交易他!

今天赛前传出了一条颇令火箭球迷关注的消息,据ESPN专栏作家布鲁萨德透露,在取得7胜0负的完美的队史最佳开局之后,新奥尔良黄蜂并没有停止继续增强球队实力的脚步。据联盟内部消息人士称,黄蜂希望打包佩贾-斯托贾科维奇的到期合同和一位潜力新星作为交易筹码,在赛季中期交易截止日前,为“蜂王”克里斯-保罗找到一名全明星级别的后场搭档,费城76人的安德烈-伊戈达拉和马丁等人均有可能成为目标。

火箭应该送走马丁吗?应该不是这个时候。是的,马丁的防守的确不行,自从他来到火箭之后,人们就对火箭的后场防守担心不已,因为他和阿隆-布鲁克斯的防守都很差。但是如今的火箭,真的很需要马丁的得分,特别是在姚明没有痊愈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布鲁克斯受伤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受伤、凯尔-洛瑞在拿到续约合同后状态低迷,虽然伊斯梅尔-史密斯表现不错,但是如今的火箭后场,却只有马丁这个稳定得分点。

今天开场后马丁一次反吊姚明就被抢断,在路易斯-斯科拉中投打破僵局之后,在姚明饱受绕前之苦的情况下,火箭陷入了得分荒。这个时候马丁挺身而出,突破急停跳投命中、制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助攻数史密斯命中三分……。本场比赛马丁的手感的确不好,但他依然能够高效得分,第一节4投2中、罚球5罚5中仍然拿了9分,而火箭这一节全队才得到21分,马丁一个人就接近得到了一半的分数。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面对谁的防守,马丁都敢于去进攻,包括“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第一节在阿里纳斯出场后,马丁就持球沿右路突破,生生在阿里纳斯身上完成“2+1”。而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马丁打得非常有效率、非常全面,三节过后已经贡献22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并帮助火箭在第一节一度落后10多分的情况下,在姚明受伤仅打了6分钟而且1分未得的情况下,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

是的,马丁没能带领火箭取得胜利,但是第四节他一度带领火箭将比分反超。31分、7个和6次助攻,可以说在麦蒂受伤之后,火箭就很难发现本队当中有人能打出这样的数据了。可以说这是麦蒂巅峰期的数据,是当今世界篮坛之王科比的数据。试问在姚明没有痊愈、在布鲁克斯受伤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火箭应该交易马丁吗?至少不应该是这个时候。

(掌擂)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