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中国德比空留一大遗憾 姚明因伤爽约阿联独舞

2010年11月11日1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0-11赛季首次中国德比热闹开场,姚明易建联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在赛前投篮联系中,姚明就和易建联相谈甚欢,现场球迷也期待着两人在正式比赛中的精彩对决。

由于24分钟限时令的关系,姚明出场时间一般被安排在各节的开端和第三节的最后时刻。而阿联目前仍是替补身份,因此两人最有可能直接对决的时间大概将在第二节的节初和第四节。

而果然比赛一开场,姚明率先登场,不过由于麦基的严密防守和激烈的身体对抗,姚明没有在进攻中获得任何机会。火箭在被打了一个2-9之后,依靠马丁和斯科拉的得分追上比分。首节结束前5分46秒,比赛突生意外,麦基中路持球,直插篮下。禁区内的姚明见状,早已站好位置,等待对手来状。而莽撞的麦基果然没有收住脚步,猫着腰扎进了姚明的怀里,不仅没有将球打进,还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

不过,成功造了进攻犯规的姚明也遭受了激烈的撞击,膝盖被麦基顶到,躺倒在地上。之后,姚明被希尔换下场,在训练师的陪同下离开赛场前往更衣室,前方报道称是扭伤了左腿,至比赛结束,再未登场。

姚明在首节还剩5分46秒下场,阿联在还剩4分16秒登场,就是这1分半钟的间隔让两人擦肩而过。而全场比赛,姚明和阿联没有过一次对位,哪怕连同台竞技的机会都没有。中国德比草草收场,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大遗憾。有趣的是,在之前两次中国赛中,易建联均因为交易问题,无缘和姚明交上手,而这次则是姚明因伤爽约了。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姚明和阿联都有不错的境况。火箭一度考虑增加姚明的时间,而阿联的状态则受到了主帅的表扬。虽然姚明受伤下场,不过阿联的表现还是足够让中国球迷欣慰,首节登场就命中中投,并且在第二节又两度命中了中投,这也印证了赛前桑德斯对阿联状态的评价。

最终中国德比几乎以阿联一个人的表现而落幕,他出场29分钟,12投6中砍下13分、7个篮板和4次盖帽,全部创下赛季新高,奇才以98-91战胜火箭。一曲终了,我们只能期待下一次中国德比,以一种更圆满的方式完结。(肖恩)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