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奇才用田忌赛马废掉姚明 麦基化身翻版罗德曼

2010年11月11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火箭以91-98惜败于奇才。面对以蓝领球员为主的奇才内线,姚明没能控制好自己的身体,结果提前受伤退场,这个意外也导致了火箭客场输球。

NBA,“蓝领”基本与“苦力”这个词等同,这种球员通常不看重自己的得分,他们的任务就是消耗对方大将的体能,骚扰对方的比赛情绪,最下等的蓝领甚至以伤害对手为己任。他们都具有自我牺牲的精神,习惯于实施凶狠的犯规,不怕因此背上骂名。正是有了这种类型球员的存在,NBA才有了更多的话题。布鲁斯-鲍文、丹尼斯-罗德曼、查尔斯-奥克利都是蓝领的典范。

姚明今天面对的就是蓝领球员,加瓦勒-麦基,麦基基本功不扎实,但是他能跑善跳,主动把自己的位置放在了“下等马”一栏,他的用意就是消耗火箭“上等马”姚明的战斗力。麦基开场就试图消耗姚明的体能,他承担了奇才的内线进攻任务,迫使姚明在防守端投入精力。在一次攻防转换当中,麦基撒腿快跑,姚明拼命狂奔也追不上对手,只能看着麦基完成了空中接力扣篮。麦基完全不留余力,姚明被弄得疲于奔命,他的体能迅速消耗,首节才打了3、4分钟,姚明的体力已经撑不住了。体能下降带来的就是受伤隐患增加,果然,此后在奇才的一次内线进攻中,姚明被强壮的布拉奇撞倒在地,姚明的腿部顿时受伤,无法再战,只能走入更衣室。这样一来,奇才内线的“田忌赛马”战术取得了成功,而麦基超额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这场比赛应该成为姚明的一个教训,下次再度碰到中锋位置的蓝领球员时,姚明应该懂得收放自如,避免自己的体能快速被消耗。同时,他要在进攻端加强出手机会,争取提前让对方的蓝领球员陷入犯规困扰,这才是取胜之道。(船王)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