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受伤不只带来失利 火箭用姚将更进退两难

2010年11月11日1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早上8点30分,本赛季的首次中国德比战正式揭开帷幕,姚明易建联两位中国篮坛的顶级球星在赛场上正式交锋。然而比赛仅仅开始6分钟姚明就因伤被迫离场,最终奇才98-91力克火箭。对于姚明和火箭而言,他的伤病不只是让这场德比战显得乏味和遗憾,也必然让他的未来看上去更加趋于悲观。

无论是限时令还是背靠背比赛任选其一,火箭现在对于因伤休战了一年多的姚明已经倾尽了全部努力。每场比赛火箭的管理层里都有人为姚明的上场时间掐着秒表,在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姚明还特意被放置在板凳席上,让他在和实力较弱的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出战。不管这些出于怎样的目的,火箭显然都在尽量让姚明避开伤病的威胁,减少受冲撞和与对手对抗的次数和受伤的概率。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不管火箭管理层如何努力,姚明的左腿某处的伤病,依然让他此战中早早离开赛场,

不管是否承认,在NBA赛场和世界联赛两边奔波作战的姚明如今已经无法再很好的适应篮球巅峰舞台的比赛,在遭遇过严重伤病之后,他漫长的康复期并没能够让他的状态恢复到以前的水准,取而代之的是他的身体在种种保护措施下反而容易显得更加脆弱。

比赛中姚明努力的采取中远距离的跳投而不是以往的强势内线对抗,而球队也因此而减少了他的获得球权比重,这些对于姚明的康复都应该是有利的一面。不过另一方面,在防守的时候姚明的脚步不够稳健,这反而迫使他要尝试更多的内线对抗,而且在激烈的比赛中更容易的出现大幅的防守动作。这对姚明的健康可能明显不利。不过这也没什么办法,因为姚明既然要在这个赛场上征战,他就必须要在防守方面做一些事情,否则球队还让他上场干什么呢?

在姚明再一次倒下之后,他也许会很快重新回到赛场上,但是队友可能会因为他频繁的伤病对他更加的怀疑,球队可能会在使用姚明上面显得更加的进退两难。姚明在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的受伤,对球队而言不只是一场失利,更像是无休止的磨难的又一篇章的再度开始。(冀州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