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篮网五大新星齐爆发 惨烈竞争下阿联并未掉队

2010年04月10日1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在今天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新泽西篮网迎来了本赛季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他们在主场和公牛大斗两个加时赛,方以127-116战胜对手。比胜利更为喜人的是,本场比赛篮网重点培养的五大新星齐齐爆发,菜鸟威廉姆斯延续近来的强劲发挥,抢下27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洛佩兹拿下26分和14个篮板,哈里斯康特尼-李分别取下19分和16分,前者还有6次助攻进账,而阿联也毫不示弱,入账15分和12个篮板,还有3个盖帽、2次抢断和2次助攻的额外贡献。

本场比赛篮网虽然战绩惨不忍睹,但球队的建队方阵始终没有改变,就是要让对内的年轻球员迅速成长起来,同时通过在2010年的选秀和签约,把球队的实力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但篮网的问题在于,球队内年轻球员太多,而且每名球员定位都相对模糊,因此无法做到公平的资源分配。比如在内外线之间,洛佩兹和哈里斯究竟谁来当第一核心?而到了赛季后期,威廉姆斯和哈里斯之间,谁才是球队组织核心?

与其他年轻球队一样,篮网的天赋毋庸置疑,但他们没有一个有经验的老将来帮助年轻球员成长。上赛季的卡特帮助哈里斯成长为了一名全明星球员,而本赛季,篮网本寄希望于阿尔斯通能给球队内线球员更多的喂球,但在交易截止日前之前,双方就分道扬镳。

依照种种情况来看,阿联虽然身处弱队,得到的机会应该会不少,但实际上就篮网这支球队,阿联所面临着的竞争环境堪称惨烈。哈里斯、洛佩兹、威廉姆斯和康特尼-李甚至是罗伯茨都是需要球权的球员,而到了阿联身上,则几乎没有太多的持球进攻机会了。以本场比赛为例,首节阿联仅出手一次,还是依靠抢下进攻篮板创造的二次进攻机会。而他第二次出手也是依靠抢下进攻篮板暴扣得手。而到了第四节,在全队无法打开进攻的情况下,阿联才终于得到了队友的传球,连续跳投命中,帮助球队缓解危机。

范德维奇上任之后,给予了阿联更多的进攻机会和上场时间,这一度引起了洛佩兹和其他队友的不满,而这就是阿联所面临着的惨烈的竞争环境。其实看看阿联本赛季的发挥,他场均可以得到11.5分和6.8个篮板,并且有过单场31分和19个篮板的抢眼发挥,结合篮网的实际情况,其实阿联并没有掉队太多。(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