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完善自我应对篮网变化 受伤影响发挥

2010年04月09日13:5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与网队的合同还有一个赛季,可目前NBA赛场上唯一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已在未雨绸缪,以不断提高自我来应对网队今夏从老板到球队的“大换血”。

“我会考虑我的未来,但我考虑的是准备好自己,”易建联7日在密尔沃基说,“不论球队怎样,不管谁当主帅,无论球队准备做何种交易,我要做的是准备好自己。”

易建联说,在NBA打球的人都明白,自己能做的就是关注自我和那些你能控制的事。“去想我所不能控制的事,将毫无意义”。

今夏,网队不仅要从老板到管理层,而且在主帅和阵容上也将彻底“大换血”。为网队已效力两个赛季的易建联在大前锋首发位置上一直表现得不够稳定。

而即将入主网队的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日前已许诺,在他接手网队后准备用两三年的时间让网队“发生奇迹”。

网队当年把易建联从雄鹿队交易来,一是看重他的发展潜力,二是看好他能给球队带来市场。可如今,普罗霍罗夫“不差钱”,在球队重建时应该不会再考虑易建联所能带来的市场,而会在大前锋位置上寻找新的人选。

此间有媒体说,加州湾区和纽约拥有众多华人,这两地的勇士队和尼克斯队对易建联比较感兴趣。

本赛季易建联因伤共错过了30场比赛,场均11·5分和6·8个篮板球写下他NBA生涯的赛季最高数据。

他在总结本赛季的表现时说:“我这个赛季打的好球要多于上赛季。可我有时发挥还是忽好忽坏,几次受伤有时给我的发挥带来干扰。”

在2007年选秀大会上,易建联以首轮第六顺位被雄鹿队选中。三个赛季以来,他因肩、手腕、膝盖、手指、脚踝等伤没能有一个赛季“善始善终”,总共错过了62场比赛。

易建联日前在华盛顿对本社记者表示,这个夏天他还会继续强化自己体魄,不过赛季一结束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回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