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科拉上半场8投1中 如易建联附体令人无奈

2010年04月10日1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上8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夏洛特山猫。此战前火箭战绩为40胜38负,而山猫则为42胜36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内线核心路易斯-斯科拉状态低迷,全场他18投6中只有12分9个篮板3次抢断入账,不过火箭还是97-90击败对手赢得了捍卫尊严的三连胜。

比赛一上来斯科拉就接连受到挫折,面对防守悍将钱德勒他连续吃到了对手两次封盖,在开局仅仅80秒时斯科拉就缴出一份3投0中的糟糕表现。而在半场结束的时候,斯科拉继续证明他开局的手感绝对不只是一时没有进入状态而已。8投1中,作为一位内线球员在上半场只有这样的发挥,斯科拉今天仿佛变成了新泽西篮网易建联--本赛季联盟30队中命中率最低的首发大前锋,低迷的让人难以想象。

虽然全力拿下了3个进攻篮板和送出2次抢断,等同于直接为球队带来了五次进攻机会,但是在投篮方面错失了7次机会的斯科拉多少也需要为球队的失利承担一些责任。半场战罢火箭50-47领先3分,然而斯科拉如果继续这样低迷的状态,那么火箭下半场被对手轻松逆转并不是什么会让人感到惊讶的事情,毕竟当一位内线核心只有这样状态的时候,只能依靠跳投拼手感的这支球队的前景将会变得相当具有风险性。

好在下半场斯科拉虽然没有恢复到状态神勇的地步,不过至少能够将此前惨不忍睹的命中率重新拉升到五成,第三节他的连连砍分也曾经让火箭控制了局面,其个人数据也因此而得到了迅速的提升。而第四节开始后连中两球后,斯科拉的命中率已经从只有一成出头提升到接近四成。只不过再斯科拉一次勾手未中后他自知今天状态实在不好的他还是比较知实务的选择了沉默,更多的努力在篮板保护上做出贡献。凭借布鲁克斯关键时刻的打四分,火箭最终顶住山猫的反击锁定了胜局,取得了不俗的三连胜。

对于斯科拉来说,这场比赛18次出手错失12球的他的表现显然不能太过满意,不过好在他总算在下半场“迷途知返”,在投篮命中率开始回升的情况下更多的扮演了蓝领球员的角色,整个下半场他一共拿下了6个防守篮板,有效的遏制了对方二次进攻的机会,这也让火箭最终赢得了胜利,也让他得以逃过更多的苛责。(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