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商标官司一波三折 阿联成名时间成焦点

2010年04月01日21:02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京华时报报道 没有得到易建联的许可,一家体育用品公司注册的“易建联YIJIANLIAN”商标被商评委撤销。昨天,这家公司起诉商评委要求恢复商标案,在一中院开庭审理,易建联作为第三人参与这起官司。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2003年4月,易建联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此商号未经易建联授权),申请注册了“易建联YIJIANLIAN”商标,并得到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批准。2006年3月,易建联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撤销此商标申请。商评委以体育用品公司侵害易建联的在先利益为由,裁定撤销了商标。体育用品公司随即起诉,要求撤销商评委的裁定。

庭审中,商评委称,易建联是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体育用品公司未经易建联授权注册商标,侵害了易建联的在先权利,应当撤销商标。第三人易建联的代理律师指责体育用品公司属于抢注行为。“他们不仅注册易建联为商标,并且把易建联的姓名作为企业的商号,这完全是用恶意的手段来达到非法的商业目的”。

■争议焦点

2003年阿联是否成名?

体育用品公司称,易建联的知名度提升是在2006年以后,而他们公司是在2003年申请的商标,申请商标时公众还不知道谁是易建联。商评委和易建联代理律师提交了新浪网、百度搜索在2003年对于易建联的介绍,以及很多媒体在2003年之前对于易建联的报道,详细列举了易建联从1999年开始到2003年的经历,证明在2003年之前易建联已经具有一定知名度。

>>相关·阿联战绩

2002年12月,阿联作为中国青年队主力大前锋,参加亚洲青年篮球锦标赛(U—18),夺取冠军。2003年,他在男篮世青赛上表现出色,受到了NBA球探关注。1987年出生的易建联15岁开始打CBA,在2002-2003新秀赛季场均贡献5.0分3.3篮板。(潘天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