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31分并非偶然 五大进步助易建联完成创举

2010年03月28日08:3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据新民晚报报道 单场比赛砍下30+的得分,对姚明来说没什么大不了,而长久以来在NBA也只有姚明一个中国人能够做到。但昨天,那个单场得到31分的中国人变成了易建联。在网队主场118比110击败活塞的比赛中,易建联16投12中砍下31分5篮板,创造个人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这也是易建联首次单场得分30+。不过本场比赛网队表现最好的球员还不是阿联,洛佩兹贡献37分10篮板,刷新了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此役是网队本赛季第9场胜利,也是网队本赛季首次连胜,意义更重大的是,他们这场胜利让他们追平了72-73赛季76人的耻辱纪录(一个赛季只胜9场),从而脱离了“史上最烂”的称号。

31分是怎样练成的

是什么让阿联在得分上创造了纪录?如果可以把胜利进行量化,那么阿联的31分可以归功于好几个部分,它们共同组成了31分的阿联,缺一不可。

面对嘘声不退缩

阿联的发挥并不稳定,球迷质疑他是否有一颗坚强的心脏来面对竞争。事实上,在他不善言辞的背后,一直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三年来被质疑、被责骂……他一一挺了过来。所以,即便近期因为饱受伤病困扰而表现不佳,而且昨天开场后3分钟内他曾两度被嘘,但他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而退缩。第三节老伤复发到底,但阿联仅休息了1分钟就主动请缨,进而完成了爆发式的演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