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公认天才4射0中 为何说他不配12万周薪

2010年01月17日07:44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狂屠桑德兰,但队内有个人却非常郁闷,他就是首发出场却一无所获的乔-科尔。就在几天前,这位技术型中场还跟球队索要12万镑的周薪,但今天的表现证明他根本配不上这份薪水。

本场比赛中,乔-科尔最大的闪光时刻是在第52分钟,他在右路的传中球帮巴拉克头球攻门得手,但英格兰人浪费的机会更多:比赛刚开始1分钟,乔-科尔就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他在禁区内试图晃过出击的门将,结果皮球被对方破坏;第44分钟,阿内尔卡回敲,乔-科尔迎球射门却没打上力量;而他最离谱的一次还是在第85分钟,当时阿莱士将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贝莱蒂头球摆渡,乔-科尔门前6码面对空门竟然将球打偏。《欧洲体育》叹息道:“他错过了进球的最佳时机。”

全场比赛乔-科尔共有4次射门,其中2次绝佳机会都被他错过。比较而言,巴拉克2次射门就打进1球,马达3次射门打进1球,兰帕德6次射门打进2球,平均也是每3次射门进1球——在4位肩负攻击任务的中场中,乔-科尔的射门效率是最差的。《天空体育》对他的评价非常贴切:“虽然送出了几次漂亮的传球,但在门前却不够锐利。”

看得出,在去年经受了长达9个月的伤病后,这位以技术著称的天才中场还没完全恢复自信,本赛季他已经打了11场联赛,但却只有1个进球和1次助攻,这样的表现怎么都说不过去。凭乔-科尔目前这种状态,别说随队前往南非,就是重新入选英格兰队都有极大的难度。

更令人费解的是,现在的乔-科尔不但想办法调整出最佳状态,反而将目光集中在自己的薪水上。据《泰晤士报》报道,由于乔-科尔的合同今年夏天就将到期,切尔西打算给他提供一份周薪10万镑的新合同,按说这样的薪资标准已经相当不错,但乔-科尔却并不满足,他打算将自己的周薪提高到12万镑——与德罗巴、阿什利-科尔等关键球员并列,切尔西立即拒绝了他的要求。

的确,虽然乔-科尔享有“技术型天才中场”的声名,但现在的他“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没人知道去年的重伤对他影响到底有多大,万一他从此成为一个经常受伤的玻璃人,或者始终找不回受伤前的状态,那12万镑的周薪无疑将成为球队的一个负担,正想尽办法缩减开支的阿布决不可能答应乔-科尔这种无理要求。

而要想证明自己配得上12万镑的周薪,乔-科尔必须要用场上的表现来说话,如果他真能在下半赛季成为德罗巴那样的关键球员,切尔西决不会吝啬每周多给他2万镑的周薪,否则这位英格兰中场恐怕只能在今年夏天另寻出路了。(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