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坐拥英超头号强人 米兰2200万怎够买他

2010年01月17日05: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7-2狂胜桑德兰,梅开二度的阿内尔卡当选最佳球员,而最佳进球则来自于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就像《天空体育》说的:“控球、假动作、射门,阿什利-科尔的动作一气呵成,他展现出了完美的射门天分。”

阿什利-科尔的进球来自第22分钟,当时特里高球传入禁区,活动范围极大的阿什利-科尔高速冲到小禁区左侧边缘,他先是轻巧的将球停下,而当对方后卫从侧后方飞铲过来时,阿什利-科尔一个假动作就躲开了对方的凶狠铲抢,随后他左脚拉出一记弧线球,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这一系列的动作让阿什利-科尔看起来根本不像边后卫,《欧洲体育》就拍案称赞:“冷静的头脑,超级精彩的射门!”

除了这个进球,阿什利-科尔还助攻队友一球。比赛第34分钟时,他在前场左路接到阿内尔卡的传球,在将球带到底线附近时,阿什利-科尔瞅准时机过顶球传中,兰帕德则抓住这次机会将球打入。《天空体育》向阿什利-科尔的这次助攻竖起大拇指:“美妙的传球,阿什利-科尔在高速奔跑中展现了超强的传中能力。”

上半场的45分钟,阿什利-科尔不辞劳苦的来回穿插跑动,他一人肩负起边卫和边锋的双重职责,而且两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进攻方面,阿什利-科尔3次射门取得1个进球效率不低,而且他还有18次传球,其中1次助攻兰帕德破门;防守方面,半场他就有4次抢断和1次解围,对方的马尔布兰科在他这一侧很难讨到便宜。

阿什利-科尔的表现也得到主帅安切洛蒂的称赞:“全场最棒的进球就是阿什利-科尔那个,他的跑位和射门都非常完美。”接着意大利人解释为何半场就把阿什利-科尔换下:“他的脚踝出现了一些问题,以防万一我让他下场休息。”本赛季已经有了3球3助攻的阿什利-科尔是安切洛蒂的心肝宝贝,意大利人可不敢让他冒险打比赛。

本赛季正值阿什利-科尔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在19场联赛中贡献3球3助攻,而他过去的8个赛季也不过有5个联赛进球而已,而且阿什利-科尔现在的战术作用非常重要,他几乎一人包揽了球队左路的防守和进攻。与曼联的埃夫拉(0球3助攻)、阿森纳的克利希(0球0助攻)以及利物浦因苏亚(0球4助攻)比起来,阿什利-科尔绝对是英超第一左后卫,就算放眼世界足坛,他也绝对敢说自己是当之无愧的No.1。

近日英国的《442》网站表示,贝克汉姆极力推荐AC米兰收购阿什利-科尔,小贝对自己的国家队队友评价极高:“阿什利-是一个永远充满激情的人,助攻非常犀利,当你面对他时有时会手足无措。”《442》网站认为米兰对他的心理价位在1800-2200万欧元之间。这根本就是媒体趁着冬季转会的一次谣言,莫说阿什利-科尔是切尔西的绝对主力,就算安切洛蒂打算出售他,根据国际米兰对麦孔4000万欧元的标价,同样是世界最佳边卫的阿什利-科尔也应该在4000万欧元左右,吝啬的红黑军团根本支付不起这笔转会费。(anckie)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