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妖刀2倍攻击力险轰5球 抢金靴别忘了他

2010年01月17日04: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见法国之鹰!

又见法国之鹰!

腾讯体育讯 德罗巴回国打非洲杯,切尔西攻城拔寨的重任自然落到阿内尔卡肩上,面对安帅的信任,上赛季英超金靴也毫不含糊,新年首场比赛就对着桑德兰梅开二度。其实纵观全场比赛,如果不是阿内尔卡的运气实在太差,法国人完全有机会打进5球。

阿内尔卡的第一个进球来的非常早也非常关键:比赛第8分钟,巴拉克中路直塞,阿内尔卡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他轻轻一晃就躲开了出击的门将,随后轻松的将球送入空门。阿内尔卡接球时桑德兰球员示意越位,但慢镜显示法国人的启动恰到好处,他当时刚好比对方球员靠后半个身位,因此这堪称一次教科书般的反越位案例。《天空体育》不禁赞叹:“冷静的家伙!”

阿内尔卡的第二个球来自第65分钟,当时日尔科夫左路高球传中,桑德兰门将出击将球扑到了禁区弧附近,阿内尔卡机敏的截获皮球,随后他在门将归位前将球射入空门。这个球虽然有运气的成分,但阿内尔卡捕捉战机的能力却令人心服口服,他总能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

如果阿内尔卡运气好些,他上演帽子戏法甚至打入5球都不成问题:第49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外突施冷箭,门将将球托到了横梁上;第70分钟,他在禁区右侧6码处的射门稍稍偏出,6分钟后,法国人又在禁区中路6码处低射,但对方门将不可思议的用脚将球挡出。

全场比赛阿内尔卡共有7次射门,除了第41分钟那次射门偏的离谱外,其他6次都给对方球门制造了极大的威胁,而且他还多次为队友送出威胁传球,兰帕德第2个球就是来自他的助攻。《欧洲体育》感叹道:“阿内尔卡有时候根本不像个前锋,但这正是他难能可贵之处。”赛后各大媒体都称赞法国人,国际足联官网的标题是:“阿内尔卡引领七球大胜。”《天空体育》则给他打出非常罕见的满分:“全场最佳!”

其实阿内尔卡本赛季上半程的进球数并不多,他在16场联赛中只有5个进球,这跟上赛季37场19球的表现差了很多。不过这不能怪阿内尔卡,他在和德罗巴搭档时位置比较靠后,这样射门和捡漏的机会大大减少,前16轮联赛他只有51次射门,平均每场比赛3.2次,但本场比赛他就有7次射门,机会比以前多了一倍,进球数自然也成倍增长。

阿内尔卡上赛季能获得联赛金靴,主要也跟德罗巴打的比赛不多有关。上赛季斯科拉里执教时不太信任魔兽,再加上科特迪瓦人伤病不断,因此大部分时间都是阿内尔卡一人突前,这才让他有了大量的进球机会,等到希丁克执教球队时德罗巴重获信任,阿内尔卡的进球数也开始下降,不过凭借上半赛季打下的基础,最后他还是以19球拿到了联赛金靴。

本赛季则不同,由于安切洛蒂对德罗巴的绝对信任,除非伤病、停赛或者像现在这样回国打非洲杯,否则德罗巴绝对不会缺席任何一场联赛,这样魔兽就抢走了很多原本属于阿内尔卡的射门机会。其实德罗巴本赛季的强势也少不了阿内尔卡的帮助,正是他大范围的穿插跑动帮科特迪瓦人减轻了防守压力,后者才能在18场联赛中打入14球,而一旦德罗巴不在,阿内尔卡就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像他在欧冠赛场的3个进球就给球队带来3场1-0的胜利。

德罗巴可能还将缺席2场联赛,这也是阿内尔卡的绝佳机会,这段时间安切洛蒂还会让他出任单箭头,位置上的便利让上赛季的联赛金靴重新找到了射门感觉。阿内尔卡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当德罗巴不在时他就是切尔西的得分之王。(anckie)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