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魔翼40米奔袭惊艳 6射7传安帅不该弃他

2010年01月17日06:04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卢达导演7球大胜,凭啥还要枯坐替补席

达导演7球大胜,凭啥还要枯坐替补席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大胜桑德兰,首发登场的法国国脚马卢达表现十分出色,尤其是他的40米奔袭进球非常精彩。算上对沃特福德的进球,马卢达已经在最近的2场比赛中打入2球,他的确应该摘掉“千年替补”的帽子了。

先看马卢达的进球。比赛第17分钟时,法国人在中场线附近背身接到队友的传球,他先是一个漂亮的带球转身摆脱对方球员的防守,随后又向右前方一趟再次摆脱一人的逼抢,接着他带球奔袭将近40米杀入禁区,刚进入禁区法国人就起脚射门,对方门将反应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天空体育》称赞道:“漂亮的进球。”《欧洲体育》则表示:“马卢达精准的射门让对方门将无计可施。”

除了这个进球外,马卢达还多次给队友送出威胁传球:开场刚1分钟他就头球摆渡让乔-科尔获得单刀;第62分钟他左路传中让巴拉克获得射门机会;第76分钟他又用一脚妙传帮阿内尔卡获得门前6码的射门机会,只可惜同胞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3分钟后马卢达又将快出底线的皮球传回门前,兰帕德只是站位有些靠前才没能将皮球送进空门。

全场比赛马卢达有3次射门,同时他还有66次传球,其中53次传球到位,而如果队友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些,法国人至少能贡献两三次助攻,另外积极的马卢达还有8次抢断,这是全队最高的。《欧洲体育》称赞他:“马卢达今天整场比赛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天空体育》给他打出8分:“通过一系列出色的传球持续给对方带来威胁。”

但让马卢达颇为尴尬的是,今天只是他本赛季第10次联赛首发,而其余的6次则全都是替补出场。前段时间他曾对这种处境表达不满:“我觉得球员能否打主力应该由状态来决定,尤其在一些关键比赛中。这个赛季我打的很好,但令人费解的是一到重要比赛我就被放到替补席上,如果没有主力位置,我不介意转会离开。”

或许是那次示威起到了效果,安切洛蒂后来一直让马卢达出任主力。其实意大利人应该明白,马卢达本赛季的表现要远远强于乔-科尔和德科,法国人已经在26场比赛中贡献6球7助攻,乔-科尔(18场1球6助攻)和德科(17场3球1助攻)根本起不到他的作用,但安切洛蒂为了让后两人获得首发位置,却经常强行将马卢达摁到替补席上,难怪法国人会强烈表达不满。

如果安切洛蒂能坚持使用马卢达,这对法国国家队也是个好消息,毕竟他和阿内尔卡的搭档可以移植到高卢雄鸡的战术中。如今法国媒体和球迷都在质疑多梅内克的战术,如果马卢达和阿内尔卡能在切尔西有着完美的合作表现,多梅内克完全可以将这对组合挪到国家队当中。2006年世界杯时马卢达就是主力,而且还在和意大利的决赛中赢得一个点球,相信在今年南非的赛场上,他依然能够成为球队攻击线上重臣。(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