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霸王槌传射建功 大赛年德国之王必爆发

2010年01月17日07:38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霸王槌传射建功 大赛年德国之王必爆发

巴拉克状态回升

腾讯体育讯 主场7-2大胜桑德兰,梅开二度的阿内尔卡和兰帕德成为球队最大的功臣,然而德国队长巴拉克的贡献也不容忽视,他1个进球1次助攻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在南非世界杯到来之前,巴拉克的出色状态对切尔西和德国国家队都是个好消息。

比赛刚开始8分钟,巴拉克就给阿内尔卡送出一记精妙的助攻,当时阿内尔卡在对方球球员的右侧,但德国人却出奇不意的将球传向对方身体的左侧,法国人绕过对方球员杀入禁区射门得手。这种传球方式既是对阿内尔卡速度的信任,同时也反映出巴拉克在传球时机上拿捏的非常准确:传得早一点,对方球员肯定会上前拦抢;传得晚一点,那阿内尔卡必定越位。《欧洲体育》称赞德国人:“聪明的传球”《天空体育》也表示:“巴拉克给阿内尔卡送出一记非常舒服的传球。”

除了助攻队友外,巴拉克的第1次射门也取得了进球:第52分钟乔-科尔前场右侧传中,巴拉克禁区中路插上头球攻门,由于距离球门只有10码而且身边无人盯防,因此德国人的这次头球攻门干脆利索。《欧洲体育》称赞道:“这次是巴拉克时间,他的射门丝毫不拖泥带水,这是一个教科书般的进球。”

全场比赛巴拉克只有2次射门,50%的进球率相当不错,而且进球方式还是他最擅长的头球,另外德国人还有61次传球,其中52次传球到位。在防守方面,巴拉克有3次抢断和4次解围,他成功帮贝莱蒂完成了后腰的防守任务。

算上今天的1传1射,巴拉克本赛季已经在17场联赛中贡献4球3助攻,这比他上赛季(29场1球4助攻)的表现进步了很多,按照目前这种态势,德国人本赛季进球和助攻加起来的次数能达到2位数,然而这并非他的巅峰状态,01-02赛季时巴拉克曾在勒沃库森的23场联赛中收获17粒进球,该赛季他还在12场欧冠赛事中收获6球。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英超的对抗性远远强于德甲,巴拉克已经不可能达到01-02赛季时的状态,甚至他想恢复当年在拜仁的状态也不大可能。不过巴拉克状态的回升仍然非常及时,毕竟还有5月就到了南非世界杯,作为德国国家队的队长和中场核心,巴拉克的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日耳曼战车到底能走多远。

而且巴拉克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每届国际性大赛前都会爆发。02年的韩日世界杯前,他在勒沃库森的35场赛事中打入23球;04年欧锦赛前,巴拉克在拜仁的28场比赛中贡献7球;06年世界杯前他又在26场联赛中打入14球;08年欧锦赛前,他在代表切尔西的18场联赛中贡献7球1助攻;而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前,巴拉克再次进入一个爆发状态——他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大赛型球星。(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