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舵手2战3球真领袖 谁还敢说他只进点球

2010年01月17日04:24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说我只能进点球?

谁说我只能进点球?

腾讯体育讯 联赛第22轮切尔西主场对阵桑德兰,兰帕德头顶脚踢梅开二度,2010年的前2场比赛蓝军副队长已经打入3球,而且这其中没有1个点球。进入新的一年后,切尔西的这位中场核心终于摆脱了点球依赖症。

先来看兰帕德的两个进球:比赛第34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巴拉克冲到前点争抢头球,兰帕德则守候在禁区中路等待抢第二落点,皇天不负有心人,阿什利-科尔的传中正好落到兰帕德脚下,他倒地将球送入球网。进球后兰帕德直接在地上坐着摆起了POSE,看得出他非常兴奋,《欧洲体育》称赞神灯:“兰帕德的跑位非常聪明,他没有跟对方争抢第一点,这反而让他获得射门机会。”

兰帕德的第二个球出现在第90分钟,当时阿内尔卡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兰帕德在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得手。《天空体育》忍不住赞叹道:“兰帕德头球攻门的力度和角度都掌握得非常好,对方门将根本没有办法。”《欧洲体育》则用质疑的方式来夸奖兰帕德:“就是他说切尔西的1月份将会非常艰难吗?”

除了射门,兰帕德在中场的组织也非常出色,几次传球还博得了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比如第47分钟时,兰帕德左看右看似乎在寻找传球空当,但他早已经想好传球路线。好一个兰帕德,只见他脚腕轻轻一抖,皮球直奔左侧角旗方向而去,皮球到时一名队友也已经拍马赶到。桑德兰球员都被兰帕德的这次传球搞懵了,他们根本跟不上切尔西核心的思路,而切尔西球迷则为这种精彩的传球鼓掌喝彩。

全场比赛兰帕德有6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打进2球,而且他还有66次传球,其中58次传球到位,神灯几乎将组织和射门的责任集于一身。《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出9分的全场第2高分:“典型的统治型表现。”《桑德兰回声报》则佩服的表示:“这是一场男人和孩子间的比赛,而兰帕德则是这群男人的领袖。”

算上今天的两粒进球,兰帕德本赛季已经打进10球。不过上半赛季兰帕德的7个进球中却有5个来自点球,当时英国媒体一致质疑,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兰帕德失去了进球魔力。《泰晤士报》认为是兰帕德不习惯安切洛蒂的“菱形中场”战术,《每日镜报》则认为是安切洛蒂频繁的让兰帕德改换位置,这导致神灯不能维持高水平的状态,进球效率也随之下降。

但在2010年,昔日那个生龙活虎的兰帕德又回来了。足总杯对阵沃特福德,兰帕德在禁区外爆射得分,本轮对阵桑德兰,兰帕德又头顶脚踢打入2球,2场比赛打进3球而且没有1个点球,兰帕德终于找回了最佳状态。看来小雷德克纳普和科利莫尔等人说的不错,只有让兰帕德在大禁区线附近活动,他才能给对手带来最致命的威胁,最近的这2场比赛,兰帕德的活动区域恰恰都集中在这个位置,他的进球自然也就源源而来。

现在英格兰的名宿们和卡佩罗不需要再担心了,按照目前这种态势,兰帕德完全可以用最佳状态来冲刺南非世界杯,三狮军团夺取大力神杯的道路上少不了他保驾护航。(ancki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