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复仇靠爵爷变招 无C罗小贝怎能猛杀边路

2010年01月17日07:37腾讯体育Charl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贝克汉姆和吉格斯时代,C罗时代,曼联的边路进攻令人闻风丧胆,如今威尔士人老了,贝克汉姆和C罗走了,曼联后继无人,只有瓦伦西亚和纳尼来接班。论传球和强行突破过人能力,小贝和C罗分别是世界顶级水平,而当下的曼联,如果还像往日那般猛杀边路,自然是走进死胡同。

夏天走了C罗和特维斯,曼联的进攻能力下降是不争事实,虽然爵爷以进球数认定后C罗时代的曼联攻击力更旺盛了,但不得不承认,有葡萄牙人在,解决弱队从来都不是问题。就算他贪婪无知,就算他众叛亲离,C罗的边路突破却每次都能带来杀伤力。追溯到小贝离队前,有他和范尼在,边路传中造成进球更是如同探囊取物。

今晚曼联3-0大胜伯恩利,靠的不是边路,而是中路,而且三粒进球都出现在下半场。前两球,鲁尼先是在禁区弧顶直塞为贝巴制造破门机会,随后贝巴铲射被挡,鲁尼完成补射。至于第三球,虽说是瓦伦西亚从中场右侧长传发起,却是迪乌夫中路面对门将的杰作,也可算做中路正面进攻带来的收获。相比上半场,曼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回顾整个上半场前45分钟,纳尼和埃夫拉频频从左侧起球,瓦伦西亚也不断从右翼尝试传中,结果表现上看起来攻势如潮,却始终难以收获成效:第5分钟,埃夫拉左侧传中,贝巴禁区内后点头球摆渡,鲁尼小禁区附近倒钩射门打高;第23分钟,瓦伦西亚右侧底线回传,斯科尔斯禁区内抽射被挡;第24分钟,纳尼右侧起球,鲁尼头球攻门被延森没收;第28分钟,内维尔右侧45度角起球,鲁尼头球攻门高出;第34分钟,纳尼左侧传中,贝巴头球顶高。第41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传中,斯科尔斯小禁区前头球攻门顶高……

从曼联锋线配置来看,鲁尼身高仅仅1米78,并不擅长头球破门。另一位高中锋贝尔巴托夫虽然身高超过1米9,却从来不爱争顶头球,更乐于控球和调度。再加上斯科尔斯逐渐老矣,卡里克插上能力一般,如此一来,除非贝克汉姆回到老特拉福德,否则以这种传球精准度,曼联只打边路传中的战术必定无法奏效。半场休息过后,曼联的战术明显有所调整,不再是干巴巴的猛杀边路,斯科尔斯和卡里克也开始尝试中路渗透的传递,红魔取得3球顺利完成复仇,这当然是爵爷调教的结果。

赛后,弗格森认为比赛结果很公平,“我们有相当多的机会去惩罚他们,直到我们打进了第3球,但比赛中还是稍微有些紧张。这样的比赛中,你往往就需要1粒进球打开局面,他们也许会认为3-0的比分有些不公平,但我并不相信那很不公正。”值得一体的是,曼联若想改变这种局面,冬季引援或许是不错的解决办法,英国媒体早就曝出爵爷有意席尔瓦和迪马里亚,哪怕只能搞定其中一人,边路进攻也许会再次成为红魔的最强杀招。(Charl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