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后防4将仅1人靠谱 躲3单刀1门柱方有大胜

2010年01月17日05: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后防4将仅1人靠谱 躲3单刀1门柱方有大胜

法国后卫一人撑起曼联防线

腾讯体育讯 曼联今晚以3-0击溃伯恩利完成复仇,但这并没有掩盖红魔后防线的糟糕表现。整场90分钟下来,伯恩利获得3次单刀良机,还不包括最后时刻击中门柱,若不是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就算红魔本赛季被伯恩利完成双杀,也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

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依旧无法出场,奥谢更是重伤长期休战,曼联主力后防线只剩下埃夫拉。与预计的没有太大区别,弗格森排出了内维尔、布朗、埃文斯和埃夫拉组成防线,结果与往常一样,依旧是埃夫拉1人表现出色,其他3人漏洞百出。第7分钟,曼联城池就险些被攻破,伯恩利组织反击,纽金特长传,弗莱彻禁区左肋面对范德萨单刀,左脚推射显得信心不足打偏;第60分钟,伊格尔斯反击中直塞,纽金特加速摆脱了内维尔,可惜单刀面对范德萨右脚推射偏出;几分钟后,伊格尔斯摆脱内维尔的防守后也获得单刀机会,可惜这位曼联旧将射门太正被范德萨没收;第82分钟,布朗和埃文斯之间保护距离太远,汤普森头球击中立柱,曼联逃过一劫……

本场比赛,曼联之所以上半场没能破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后防压迫力不够,进攻控制住了节奏,防线却无法控制住头球。没有维迪奇这个空霸在,曼联竟然多次被对手以高空球的方式打到禁区前沿,实在不敢想象,如果爵爷为了区区2500万英镑将他放去皇马,会产生怎样恶劣的后果。

爵爷的安排也实属无奈,事实上他已经快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曼联防线如此不稳,布朗是首当其冲的头号罪臣,昔日弗格森眼中的英格兰最佳中卫早被验证是玻璃人,可偏偏在合同年(08年)作为右后卫表现出色,帮助红魔拿到欧冠后成功续约。照说打中卫出身的他应该是万金油,能与埃文斯产生默契,却每次都令人失望。从足总杯打利兹被贝克福德进球,到今晚屡屡犯错,爵爷恐怕也对他失去了信心,但也只能怪伤病太多,除他以外没人能踢中卫。

至于埃文斯和内维尔,前者是受到伤病影响,后者被年龄拖累,表现不佳自然可以理解。说曼联后防4将至剩下一个金刚,此人当属埃夫拉,法国人正值当打之年,进攻与防守能力俱佳,本赛季若不是他像铁人一般的表现,曼联恐怕整条防线都要报废。赛后《曼城晚报》的评分中,埃夫拉是后防线上唯一7分的球员,其余3人清一色的5分,评价更是不留情面,“这不应该是内维尔,很明显他表现不佳,伊格尔斯没有任何同情;布朗就像生病了,尤其是面对纽金特和汤普森;埃文斯踢得很吃力,曾在一段时间内连续犯低级错误。”

好在这些都没有打消埃夫拉的雄心壮志,多赛一场落后切尔西1分,法国人仍对曼联夺冠信心十足,“我确信我们今年将拿到联赛冠军,你可以去找找其他球队,看他们能否伤了9个后卫还只差领头羊1分。切尔西和阿森纳少赛一场,但没人能比我们做得更好了,如果没有这些问题,我们绝对应该在榜首。”不过事实上曼联的防线危机也没有表面上那么严重,布朗虽然踢中卫越来越差,放在右后卫位置还是比较值得信赖,也就是说如果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中1人复出,红魔便能重组出布朗、费迪南德(维迪奇)、埃文斯和埃夫拉的稳固防线。(Charles)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