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C罗离队令曼联射手王井喷 12场15球胜率100%

2010年01月17日0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轮开赛之前,鲁尼、德罗巴和迪福以14球并列射手榜榜首,虽然切尔西取得大胜,但德罗巴踢非洲杯回国,迪福也没捞到进球,鲁尼破门后终于可以独享射手王位置了。不仅如此,曼联今晚获胜还帮助鲁尼延续了一项神奇纪录,即本赛季鲁尼上阵的21场比赛中,只要他有进球,红魔12战取得了全胜!

此役进行到第69分钟,贝巴禁区右肋铲射被延森挡出,站位接近门前的鲁尼快速追向皮球,点球点附近,一个聪明的假动作射门避开两名后卫的封堵,随后转身补射将皮球打入球门左下角。鲁尼今晚踢得相当聪明和耐心,上半场他就在门前错过一次射门良机,但此番依旧敢于做假动作,最终取得自己的赛季第15粒联赛入球。

破门之外,小胖本场比赛还有一次助攻,仅仅发生在进球5分钟之前,鲁尼禁区弧顶附近一次力量恰到好处的直塞,帮助贝巴从左肋杀入完成小角度破门。照说收获进球和助攻,延续自己进球曼联必胜定律,射手榜也成功登顶,鲁尼理应高兴,但进球后的他脸上却没有往日那种笑容,只是简单的与队友击掌庆祝。

C罗离队,您认为这是鲁尼井喷的关键原因吗?

0
0
不是

赛场外,小胖索取14万周薪的传闻被炒得沸沸扬扬,但了解鲁尼性格的人应该明白,这位曼联旗帜人物并非C罗那般贪婪。反而是在场内,队友们的表现确实难以恭维,整个上半场45分钟,曼联进攻套路单调得令人发指,100%都是两个边路起球传中,这令本就不擅长头球身高也不足1米8的鲁尼踢得十分别扭。数据显示,鲁尼今晚共有8脚射门2次打正,上半场4次全部偏离靶心,其中2次头球顶高,1次不舒服的倒钩打偏,还有1次在禁区弧顶原地强行起脚。实事求是,队友们送给鲁尼的传球都质量太低,如此一来,联想到小胖的进球还是来自一次补射,一脸不快也就不难理解了。

赛后,《天空体育》的评分中,鲁尼与范德萨和瓦伦西亚同获8分的全场最高分,评语为:“又进球了,整场一直很卖力。”这家英国权威媒体的评价很到位,更何况在队友支援不够的情况下,鲁尼仍以1个进球+1次助攻成为了全队数据之王。C罗离队后,鲁尼俨然成为曼联新的攻击核心,重回中锋位置,有机会在门前频繁冲击对手,加上身体和速度都占据优势,自然激活了这头怪兽。如果能保持这番进球率,就算难追赶C罗的单赛季42球,也已足以成为曼联保持竞争力的最大希望。

事实上,所有人也都对鲁尼的表现十分看好。弗格森半个月前就说过,“我认为前锋总会有一个进球目标,鲁尼肯定也有,这对他来说很重要。”C罗甚至力邀他加盟皇马,“韦恩能够在皇马成为现象级球星,我认为我们应该买下他。如果鲁尼加盟我们,他将变得更加出色,对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来说,皇家马德里无疑是最理想的地方,显然他也是其中之一。”算上社区盾杯,鲁尼本赛季攻入16球,离自己之前单赛季23球的最高纪录并不远,显然目前小胖已准备完成自我超越,“我希望超过自己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如果到赛季结束前我无法再进8球,那肯定不太对劲。”(Charles)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