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久违妖翼倒钩惊艳 他要变身C罗还差在哪

2010年01月17日04: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联主场3-0横扫伯恩利,葡萄牙边锋纳尼重新赢得出场机会,这也是他时隔两个月零14天后又一次 在老特拉福德出场,上一次他为曼联出战也已经是一个月多前(12月8)冠军杯客场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纳尼憋 着一股劲要重新证明自己,不过越是着急就越难有所表现,相比曼联12月最佳瓦伦西亚,他距离期望值仍有很长 的距离。

现年23岁的纳尼集速度、技术和身体天赋于一身,不过这位出自里斯本竞技训练营的葡萄牙边锋,却远没有C罗一 般的效率,在经历赛季初期的持续低迷后,弗格森也彻底对他失去信心。在曼联找不到位置后纳尼一心想着离开 ,不过以他1700万英镑的身价以及那副桀骜不驯的样子,冬季转会根本很难找到买家,英国媒体曾爆料有意甲球 队对他有意,但更多还是处在流言阶段。走人不成,纳尼只剩下重新证明自己这一条道路,今天对阵伯恩利就是 个很好的机会。不过纳尼虽然是得到球迷们的一些掌声,但更多的时候依旧是难以让人满意。

比赛开始后纳尼在左路显得异常活跃,但毕竟是长期没有和队友配合,他多次分球都是直接交到对方球员脚下。 而在球感上纳尼也是列显生疏,最经典的一个例子是,比赛第14分钟,瓦伦西亚右路突破后回敲中路,纳尼禁区 弧圈内无人盯防一脚怒射竟然没有踢到皮球。而到了第17分钟,纳尼又显现自己焦躁的一面,当时他在左路和埃 弗拉二过一配合出现失误,回防中他居然报复性从身后踢倒对手,要不是动作不大而且裁判仁慈,他早就已经拿 到一张黄牌。当然纳尼在场上也并非是一无是处,他在场上开始尝试更多的射门,在一次突施冷箭后,比赛第45 分钟,他还表演一次倒钩射门,当时瓦伦西亚右路反击传中,纳尼禁区内倚住对方后胸部停球,随后又是顺势倒 钩挂门,可惜对方门将反应神速将球扑出底线。

对于纳尼而言,偶现灵光肯定是不够的,以至于赛后《天空体育》对他甚是失望,他也因此得到全场最低的5分, 并得到评语:一场毫无表现的演出。而和纳尼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瓦伦西亚,同样是边翼球员,厄瓜多尔人的表 现却得到极大的认可。《天空体育》为瓦伦西亚送出的是全场最高的8分,并附上评语:持续不断的给对手制造威 胁。而从两人的数据分析我们也可以看到差距,瓦伦西亚55次传球43次成功,纳尼则是39次传球30次成功;瓦伦 西亚关键球11次,纳尼只有5次;瓦伦西亚5次过人3次成功,而纳尼则是没有任何的尝试。

当然,将许久没有登场的纳尼和瓦伦西亚对比是不公平,要知道厄瓜多尔堪称红魔最近一段时间状态最出色的球 员。在曼联官方近期公布的12月最佳球员评选中,瓦伦西亚以45%的支持率独占鳌头再次夺魁,这也是他连续第二 个月获此殊荣,而上一次能够做到蝉联的,还是1年半以前的特维斯。

虽然纳尼的表现依旧难以令人满意,不过葡萄牙人应该还会得到持续的出场机会,这主要是因为目前曼联边路并 没有太多选择。吉格斯年事已高不可能持续的出场,此时左路就只剩下朴智星去填补,但从过去的比赛可以看出 ,韩国人还是更适合去做干脏活累活的工兵,在进攻端他基本就没有创造性可言。此时纳尼就是很好的选择,弗 格森已经用过去的“雪藏”狠狠教训这个年轻人,现在是时候重新给他机会了。不过,总体来说纳尼的处境依旧 难言乐观,接下去他必须用更出色表现去打动爵爷,也只有这样他才能获得持续的出场时间。(tony)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