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新年首次零封因一人 39岁老妖造传奇纪录

2010年01月17日06:02腾讯体育tony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新年首次零封因一人 39岁老妖造传奇纪录

荷兰门神力保球门不失

腾讯体育讯 曼联主场3-0横扫伯恩利,这是他们进入新年以来首次0失球,而这一切都得益于老门神范德萨的神勇发挥。这个赛季由于伤病和家庭事务的影响,范德萨的出场受到极大限制,自去年11月21日以后,这还是他首次代表球队出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范德萨还创造一项纪录,他以39岁79天的年龄代表曼联出战,成为二战后代表红魔出场最年长的球员,此前的纪录是另一位荷兰门将雷蒙德-范德胡所保持的39岁48天。

作为球队最年长的球员,范德萨在场上总是尽心尽职,今天多次面对伯恩利的反击,他都是一一化解。赛后数据显示,伯恩利队一共获得13次射门的机会,其中有4次是打在门框范围内。比赛仅仅开始7分钟,曼联后防失误被打反击,面对对方前锋弗莱彻的单刀,范德萨死封住角度,迫使对方射门滑门而过。从这次力保球门不失可以看到,范德萨门前感觉极佳,而第49分钟面对的考验,则可以看出他的精力集中,伊戈尔斯右翼长驱直入突然冷射,荷兰门神稳稳将球抱在怀中。第60分钟范德萨再次面对反击单刀,这一次他依旧是封堵住位置,对方伊戈尔斯重蹈覆辙又是偏出门框。

在失球后伯恩利的攻势更加凶猛,但范德萨的表现简直让他们绝望,第61分钟伯恩利中场直塞,荷兰门神果断出击提前拿到球权。5分钟后伊戈尔斯连过两人又有单刀机会,不过面对范德萨他却有些发软,一脚怒射并未发上力量,荷兰人轻松倒地将球救下。84分钟伯恩利是再次打出精妙配合,但范德萨在对方直塞之际已经提前判断,他及时出击又将皮球拿到……

总之,无论伯恩利如何尝试,就是无法打破范德萨十指关,赛后荷兰门神也有些自鸣得意的的表示:“回来的感觉真好!他们虽然给我们制造很大威胁,还迫使我做过很多扑救,但最终我们都一一化解了。”媒体对范德萨的表现也是一致给予好评,《天空体育》赛后给他送出全场最高的8分,并送评语:“杰出的表现”。《曼城晚报》也给出他们最高的7分,并送评语:为曼联彻底扫除威胁,力保大门不失。

本赛季至今范德萨由于种种原因,一共只为球队出战8场比赛,7月份他因为手指骨折休战两个多月,随后11月中旬又是膝盖韧带受伤,再然后就是自己的妻子脑溢血住院。直到这一周,范德萨才真正有回到球场的感觉,在随球队合练后他也正式宣布复出。不过范德萨此番重归球场是带着极大压力的,要知道此前他的替补库茨扎克表现非常出色,一旦自己出现纰漏必然会招致批评,为此赛后他也坦言:“站在球场上感觉真爽,不过赛前其实我还是有些紧张的。”

范德萨的回归后,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也即将复出,这对追分中的红魔而言绝对是一剂强心剂。要知道,本赛季以来曼联之所以步履维艰,很大程度在于后防线的不稳固,而一旦这三名球员同时出战,他们又将重组上赛季的钢铁后防,这也将成为他们后尘发力的主要资本。“我们只落后切尔西队1分,所以说今天这场胜利非常重要,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接近对手,而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给对手施压了,”范德萨赛后已经向切尔西发出宣言。

值得一提的是,范德萨本赛季8次出场有4次零封对手,而曼联在各项赛事总共32场比赛中,却只有14次零封对后,也就是说,福斯特和库茨扎克加起来只有10次零封对手。这也难怪曼联一方面在寻找新的替补门将,一方面又开始行动要和范德萨续约,据《每日邮报》报道称,弗格森将在近期向荷兰人提供一份新合同。(tony)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