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潇洒哥化身冰王子 逆境中爆发他是真英雄

2010年01月17日04:20腾讯体育ton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是这一脚,贝巴为曼联打破僵局

就是这一脚,贝巴为曼联打破僵局

腾讯体育讯 曼联主场3-0横扫伯恩利,“潇洒哥”贝巴在为曼联打开胜利之门的同时,也在赢回别人对自己的尊重。其实最近的贝巴过得并不开心,一方面他的状态饱受批评,一方面又有传言称曼联会将他清洗,更糟糕的是,他还面临着膝盖手术的威胁。但正如俗语所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贝巴在压力面前没有倒下,他来了一次及时的爆发。

比赛一开始就可以看出贝巴强烈的表现欲望,远射、头球、组织策应,前场球员的一切工作,他几乎都做过。比赛第16分钟,贝巴潇洒的转身过人,不料对方却是凶狠的将他放倒,为此他还不得不回到场边接受治疗,不过这也刺激他更强势的爆发。第28分钟贝巴迎来绝佳良机,鲁尼禁区弧顶外挑传右路,瓦伦西亚突入底线后地平球传中,可惜贝巴跟进在对方干扰下将球踢偏。不过贝巴今天似乎还欠缺一点运气,以至于第55分钟这次极具艺术性的表演都打在门柱上,当时贝巴和瓦伦西亚踢墙配合后还来不及转身突入禁区,但后者已经将球重新将球交回,往往也就是在这样的绝境才能显出贝巴的神奇,只见他伸出右脚顺带转身将球一勾,已经将球挑到门前并形成单刀之势,不过遗憾的是,随后他的左脚轻巧垫射却打在右门柱外侧。此球虽然未进,但其过程却是让人拍案叫绝,停球卸球瞬间完成没有任何脱离带水,而且还顺带转身化逆境为直接射门良机,这甚至可以和冰王子博格坎普1998年绝杀阿根廷那次挑球过人相媲美。

然而皇天终究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系列的努力之后贝巴终于迎来得分,比赛进行至第64分钟,鲁尼禁区弧顶突然直塞,贝巴左翼快速启动切入禁区,即使达夫已经上去紧紧贴住,即使突入底线射门已经没有太大角度,贝巴依旧巧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上角,这也是他本赛季以来的第7粒进球。由于在此前比赛中已经有些小伤,贝巴在场上有些步履蹒跚,不过即便如此他依旧能有贡献,第69分钟曼联再度进球,这一次依旧有他大半的功劳,当时斯科尔斯抢断后一脚直塞,安德森脚后跟将球一磕,贝巴右翼杀入一脚扫射,尽管被门将挡出,但跟进的鲁尼却抓住机会补射得分。5分钟之内曼联两度进球,这也让他们彻底锁定胜局,可以说贝巴几乎用一己之力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赛后数据显示,贝巴全场比赛一共有8次射门,这可以和鲁尼并列全队最高,考虑到对阵利兹联时的0射,保加利亚人的进步不言而喻。赛后《天空体育》给贝巴送上7分,并送评语,不仅能够进球,而且还能够助攻。《曼城晚报》对贝巴在比赛中的努力也是大加肯定,他们认为保加利亚人在场上有很多杰出的表演,而且表现也足够积极并有进球入账。媒体对贝巴一片赞扬,弗格森当然也是不吝赞美之词:他今天真正像是一位得分手。

不过遗憾的是,贝巴可能不会持续太久这样的表演,因为赛后弗格森对媒体透露,保加利亚人感觉膝盖好像顶不住了。事实上,从去年11月份以来,贝巴就一直饱受膝盖伤势的影响,只不过近期才变得日益严重。《太阳报》和《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相继热炒贝巴即将手术的消息,不过弗格森却透露保加利亚人有意坚持到赛季结束。贝巴精神固然可嘉,不过带伤上阵很可能导致伤势加重,今天他早早下场,也正因为如此。“贝巴又感觉到膝盖问题,”弗格森赛后承认道,“今天他一直都带着这个痛苦(膝盖疼痛),半场他本可以申请休息,但他没有这样做。”

按照《太阳报》此前的说法,贝巴一旦接受手术,就将休息长达三个月之久,而这绝对是红魔上下所不愿意看到的。“周一我们会对他的伤势做进一步观察,然后再看看具体如何,”弗格森表示道,不过如果一旦贝巴确定需要手术,他必定是最难受的,就如他此前所言:“真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坚持到赛季结束。”(tony)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